2007年11月13日

拉出去!看世界

IMG_0398

上個週末的營隊,
兩天一夜,在大雪山,
冷到極致的低溫,有溫暖熱情的天文課相隨,
夜間星空佈滿整個天幕,璀璨的鑽石閃爍著光芒,
透過精彩的解說辨識著一個個神話故事,
望遠鏡的發明是一大福音,望見那棉花糖般柔軟的福爾摩斯和七姊妹
熱切地希望孩子們能分享這樣的精彩視野
但黑暗中,使不上什麼力
伸手不見五指的夜幕,連望遠鏡的傳遞都有困難

放下,讓孩子自己去體會、自己去感受
隔壁的專業天文社團,已經投下一顆震撼彈,
讓他們看見專業的團隊怎麼樣看星星
也好,引出孩子的興趣,未來,他們可以走的更遠

有孩子好想超越哥白尼,老實說,我也想,
但前一晚嚴重睡眠不足,我的體力實在不濟
沒法在清晨四點清醒,只能任由水星被太陽遮掩
沒能超越哥白尼,我到不擔心,但我卻憂心孩子聽了會心碎
楊老師說我們所住的地方水星會被山遮掩住
所以無法看到水星
傍晚我跟孩子宣佈這個消息
告訴孩子不必起床看水星了
但沒想到清晨時楊老師起了個大早果真看到水星

原來真的可以超越哥白尼,我唬了孩子。。。

IMG_0479

沒關係,我安慰自己,孩子真的需要一些好體力來應付漫長的步道
也許是多慮,看見孩子們健談、爽朗的笑聲
孩子們輕盈又認真聽志工解說的神情
那發現可愛果實發出的陣陣驚嘆聲

IMG_0475

悠閒的步道之旅,雖然路程遙遠,
但我看到遠離都市塵囂,那落入森林裡的小小精靈
每一個都輕盈的像要飛起
我愛極他們願意彎腰下來接觸土地的芬芳
雙腳踏著台灣的土地
看到台灣的角落有這樣美麗的地方

IMG_0417


IMG_0489

孩子!我想要跟你們分享的就是這個
那是我怎麼用言語也說不清楚的美麗
那是我用文字也寫不出的深刻感動
我要拉你們出來,
帶你們用眼睛去觀察,用雙手去觸碰,用心靈去體會,
你們會知道,我沒有騙你們

IMG_0482
稀子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厲害的蜘蛛女俠 我是毅閔
我跟佳鈺還有一群崇拜妳的朋友們 想去爬山
請問你最近有何行程? 有我們可以跟的嗎?
一天的行程 不要太遠都可以
幫你照顧小朋友也可以
幫你背東西也可以
幫你出車載人也可以
除了摸蜘蛛以外...
要怎樣都可以....
只要讓我們跟...
等你回應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嘿!我十二月有想要去爬北插天山,但是來回要十個小時左右,你們有體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