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簡單是美

我的手機陪伴我兩年半,如今他年歲已高,再也無法正常、靈活的運作。。。
每一次的蓄電量不斷降低,就連充電器也不高興運作時
我想,是換新手機的時候了

在等手機送來時,旁邊有一對男女在聊手機
男:『唉!好想換手機喔!』
女:『就換SONY ERICSSON w980啊!』
男:『老闆!那隻要多少』
老闆:『14900元』
大家(連同我):『WOW!!!真貴哪!』
老闆:『對啊!這隻還不是每一家都有現貨喔!』
女:『你看!這隻手機雜誌還有介紹』(說著便去拿雜誌)
(我瞥了一下,真的耶~雜誌還有介紹!)
女:『這隻做成鋼琴烤漆面,超有質感,而且,來電時,蓋頭還會呈現炫麗的閃爍喔』
我看著老闆把手機拿來給大家看,感覺這隻手機還真的挺炫的。。。
看著這對年輕男女,其實大概跟我差不多年紀
『擁有』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吧!
我在一旁非常遺世獨立,感覺上,我只能哼哼哈哈地回應他們對手機的讚賞
心態上,我連去把玩的能力都喪失了
並不是沒有興趣,而是,很不想去接觸這些所謂的精品手機
拜託!那麼貴!
我最討厭看到的畫面就是學生在彼此比手機
比誰的貴!比誰的炫
另一個最討厭看到的畫面,就是學生拿著手機不停地聊天
這些不知人間疾苦的傢伙
拿著手機黑白亂講,我若是看到就會渾身不舒服,會很想要過去拉他衣領
並吼著他說:『你知不知道你爸媽賺錢很辛苦!你現在到底憑什麼用你爸媽血汗錢講這些無關緊要的話!』
雖然我從沒這樣子做!但我真的很討厭亂給小孩手機的父母
更討厭不會正確使用手機的學生


對我而言,手機不過是一個接聽、聯繫方便的工具,
剛開始擁有手機的時候,的確也會想要擁有酷炫的手機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的手機即使有再強大的功能
我仍然只用他來接聽電話、傳送訊息罷了
所以這次買手機,決定的速度相當快
我的目的簡單明瞭:電話好找的、簡訊好發的
其他的功能,我根本用不到,
所以我的新手機,陽春到一個不行,甚至連照相功能都沒有
我發現,簡簡單單,才是我最喜歡的

2 則留言:

jimmy 提到...

這倒是很有共鳴。
在網路業,我們小小辦公室總是有最新的東西,最功能絢麗的手機... 不過我的一元手機卻是大家目光的焦點...

Jimmy,你的手機該換了~~

哇,你這手機超古董的,有沒有彩色啊?有耶... 太驚訝了~

呵呵,這倒是另外有趣的地方

貝貝拉 提到...

to Jimmy
我覺得。。。你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