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小毛頭們

IMG_2507


這禮拜喜青把許久不見兩隻小白頭翁帶下山了
已經兩個禮拜沒有看到他們兩隻小鬼頭了
真的還蠻想念的
IMG_2502
喜青正在餵食葡萄

但是兩隻羽毛漸豐的小白頭翁開始好奇在學飛了
於是要他們乖乖地待在箱子裡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要一打開箱子
他們兩個馬上就站在箱子上方的邊緣
只要有光線他們兩個就會激動地拍動翅膀拼命想要往上飛
哥哥的翅膀長的真好
可以飛的比較持久了
在我的家中盤旋飛來飛去
當然最讓我困擾的莫過於他的糞尿囉
只要糞尿一著地就必須要馬上擦拭
好奇寶寶們怎堪靜靜待在籠子中
我們也於心不忍
但他們的糞尿存在畢竟和家庭主婦的理念不合
所以還是很多時間將他們關在籠子裡
期待他更會飛行時能將他們兩個野放
喜青又開始過著帶著他們兩個到處遷徙的生活
回台北回宜蘭再回台北去開會回新竹都要帶著兩個小毛頭
真是辛苦他了
我只要負責擦地板.切水果給他們吃就好了
逗弄一下看到他們兩個成長很是開心
但是對於他們會瘋狂地在家中亂飛還是會擔心
喜青說把他們兩個野放之後還是會固定餵食他們
好久不見的birdfeeder又將重出江湖
至於要擺放在哪裡以防不被其他動物偷吃也要考量了

我其實養過許多小動物
但我覺得飼養小鳥最殘忍
畢竟鳥生來就有翅膀
將他關在籠子裡實在太狠心了
我喜歡他們他自由自在遨翔的樣子
所以我在鳥店看到很多高山鳥類被關在籠子裡等待賣出
就覺得很不忍心哪!
他們原本享有的大地山川
因為人類的私心視野變的狹窄
所以我真心的期盼他們兩個翅膀能夠快快"長硬"
拍拍翅膀!離開這煩人的箱子吧!
也希望從小沒有鳥媽媽的教導
依舊能夠自在的翱翔並順利的捕食哪

IMG_2503
白頭翁那獨特的綠羽已經長出~好美麗的綠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