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惠明,你好!

上個星期四那炎熱的下午,我和學生靜靜地坐在操場中央聽著台上的表演
在表演前,我便知道這一次是請特殊學校的孩子來為我們表演
只是大家聽到要在操場上連聽兩節課,學生臉上的表情還是有些許的無奈

太陽還真烈,沒有坐在下面,完全不知道學生的苦
能夠走動走動還好,
但孩子們就只能坐在童軍椅上,用手遮著被曬的紅通通的臉頰
我則是戴著帽子,把整個帽子拉低,不想要曬太陽
心裡想著:『唉!好熱好熱哪!可真曬』
幾度快要被曬昏,真的很想閉上眼睛
好累好想睡阿!但台上有表演,不行睡,
再加上旁邊都是孩子一定會被發現
勉強打起精神,看看台上的孩子們表演
心裡還是猛批評:『為何要選在這樣的場地、時間辦音樂會哪!熱瘋了』


孩子們被曬的講不出話來,我也是
但他們還是安靜地聽著台上的表演,我也是
總之,我完全笑不出來

但,這群天使,就是有股魔力
他能開啟你的心能開啟你的眼

惠明的孩子一出場介紹便表現的非常大方,完全不會生澀、害羞
他們的熱情如同太陽一樣感染著我們台下的心
他們彈奏著、唱著五音不全的歌
炙熱的皮膚阻礙了一些感動情緒
但,我們還是很容易被台上那群活潑、開朗的孩子觸動的
尤其當一個孩子唱出了『你是我的眼』,我的心頭揪了一下
天哪!要唱出這樣的歌曲,需要背負著多少『障礙』
歌聲能感動人,行為表現能感動人
於是,我的抱怨因著他們的表演消散了


就我自私的想法,或許正因為他們看不到
所以他們不會被許多負面的事件給影響
他們的心才會如此澄淨吧
也或許他們才能像孩子一般單純

上帝為這些孩子關了一扇窗
但又為他們開了另一扇窗
許多孩子們的音感很好,能彈奏出旋律優美的曲子
有些愛唱歌,即使最標準的音階
但那貼近人心的聲音卻一再地清敲我們的心

謝謝你們!縱使是一個炎熱的下午
但有你們這些良善的孩子陪伴,真好


後記:我那天一下班就回家睡覺了!正是中暑!頭暈地不得了!





後記part II:
隔天我在批改聯絡簿時,我發現同學完全沒有批評那天的場地、天氣
卻看見一篇篇對惠明的感動
我很希望這樣的感動能讓惠明的孩子知道
我便出了個小作業,請孩子們寫一封信給惠明的孩子
今天終於收齊了!!
我要趁著空堂把這些感動寄出去
讓惠明的孩子們知道『自己是很棒的!!!而且你們的聲音真的很能感動人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惠明!!我大學社團是去那邊服務的,很懷念那邊的老師跟小朋友!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那兒的孩子真的都單純的像天使~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