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好一個午茶時光

孩子們升上三年級了,從暑假就一直不斷在努力適應國三考考考的生活
開學後,他們要開始適應的另一個改變便是要開始上第八節了
連老師們也要重新適應,畢竟課要上到4點與上到5點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喜歡新竹的正常化,一直到國三才要上第八節課
下午3:50的放學,天空都還很晴朗,和國外的三點下課感覺沒差多少
然而,多了那一個小時的第八節課
讓人心情實在沮喪哪!
此外,就是體力、腦力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也因此,很希望能帶給孩子們一些活力和支撐下去的力量
暑假我就開始在計畫,開學後在家長會上要和家長們討論午茶點心的事情
雖然有聽過實行過的導師們講過一些負面的影響
像是吃了會影響下一節上課、點心的衛生等等
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給孩子們一些能量來源
還好班上的家長也都相當支持我的想法
在家長會討論過後,我便發下了一張單子開始和家長們募款
不管家長們要捐多少都可以,就是一份心意
一開始便募到兩萬元左右
我算了算,每個星期吃兩次,每次每個人20元的點心費是ok的
這樣的費用至少可以撐到學期末
我開始騎著摩托車到處去尋找適合當點心的食物
只要看到了就要名片並詢問是否願意外送
我們的第一次點心便是兩個餐包
一個波羅一個包蔥的餐包
不曉得是孩子們真的餓了還是東西真的太好吃
第二天的聯絡簿上談的幾乎都是餐包
一方面感謝家長的愛心捐助,一方面一直稱讚餐包實在好吃
這個回饋實在太過鼓舞,讓我繼續去尋找不一樣的點心
第二次的點心則是奶油紅豆餅,
這些食物,就連平常挑食的女生們都愛
大家那下課的十分鐘快樂得不得了
填了填肚子,暖了脾胃,也讓大家上課的心情好了起來
陸陸續續我們班又吃了蔥抓餅、三明治
每一次都讓學生們有驚豔的感覺
孩子們開始期待每個星期的星期二及星期四
每次都問我:『今天的點心是什麼』
我總回答:『下午就知道了!』


在吃過幾次點心後,學生們開始陸陸續續拿捐款來給我
也就是說,雖然之前有收過一次捐款
但孩子們會回去與家長分享,所以家長們開始知道點心的優點後,
開始陸陸續續有第二波的捐款
後來捐助的費用可以支持每週的點心費用直到下學期
超級感謝家長們這樣支持


星期四的三明治,是班上開早餐店的家長送來的
我只是靈機一動想到三明治也可以當點心
便請竣安回去問父母是否願意送
我們再支付費用,竣安爸爸爽快的答應甚至還說要把費用再捐回班上
我一直說絕不行這樣,這樣以後反而不敢和他們訂餐點了
所以竣安還是把餐費收下
星期四,孩子們興奮地把整箱三明治搬上來
當大家一大口咬下去時,發現裡頭的肉排竟然還是熱的
我的眼眶差點就濕了,竣安的爸爸下午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做這三十幾個三明治
甚至為了新鮮好吃,做完就馬上送過來了
我告訴學生們我們真的太幸福了,有這樣熱心又有愛心的家長為我們班付出
不只有好多家長們捐款,還願意許多家長願意幫班上送餐點
一路經營的班級,家長總是全心全意地為班上付出
著實讓我這個導師感動萬分


隔天的聯絡簿,大家仍不忘感謝竣安的父母
這些懂得感恩的孩子,未來也會學習付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