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感覺回來了

不曉得是班上孩子真的變可愛了
還是隨著我的孕期逐漸增加,
最近看待班上許多事情有逐漸正面成長的趨勢
心態一正確,面目也和善了,人也慈祥了,也減少破口大罵了

當然班上每天還是有層出不窮的大小事情
但感覺班上的孩子最近越來越貼心
對我肚子的好奇不曾減少
常會過來撫摸我的肚子還和他對話
看到我突起的肚臍也會大驚小怪
性別、胎動、姓名、生產日期、坐月子等等的事情要一一回答
班上孩子對一個小小生命的關心是很足的
班上的家長更是不時提供我許多建議
我還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
那是子庭媽媽細心整理出來的小男生衣物
是子庭弟弟過去穿過帥氣的衣物
雖然樂樂至少還要三年才會穿到
但這份別緻又用心的禮物讓我開心許久


隨著期末逐漸來到,我的產假要開始傷腦筋了
除了代導師的問題,還有心中許多的放不下
四月底回到學校,那時孩子剩不到一個月便要基測
除了自己缺席近三個月陪伴的愧疚
當然對於孩子們基測成績的在意
心裡七上八下還挺擔心的
當然孩子們的笑靨缺席在我的日常生活是最讓我掛念的吧
雖然還有三個月才要請假
但是我已經開始在想念了
也開始在想請產假時能給孩子們什麼樣的支持與鼓勵
我要來著手規劃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