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生命,是該放慢腳步

這學期我因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關係,請了育嬰假,
從兩年前發病至今,吃了兩年多的藥不斷努力在控制病情
但在學校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病情不減反而變得更嚴重
再加上我對工作有無可救藥的投入~~導致壓力持續上升~
身體健康狀況逐漸下降,也因此,從沒請過病假的我
終於下了重大決定想要藉由育嬰假調整腳步及身體健康~~

一確定要請育嬰假的那天,我疼痛僵硬許久的肩膀瞬間不緊了~~
開始請假的日子宛如生命的重生~~
原本為了省錢,想要全時帶著樂樂的
但親友們給我的提醒,也讓我看到過往的生活漸漸失去自我
想要當個A+媽媽,但卻把自己給累的半死
所以我決定要當個快樂的B+媽媽
一個禮拜依舊給褓母帶個兩天半,剩下的時間依舊可以讓自己清閒
原本覺得有些罪惡感,但後來發現
唯有把自己先顧好了,我才有好精神好態度去教導樂樂
孩子兩歲,真的是請育嬰假的黃金時光
因為會說話、會表達,和孩子有互動,小小的進步都會讓媽媽驚喜不已
我的每一天都有這樣的小確幸,
現在的我真的是很開心的過著每一天

現在樂樂會作角色扮演
之前要我扮演包青天,他是展昭
最近則是愛當警察,開著玩具車車找壞人,到處打抱不平
常常要我當壞人,他要把我繩之以法
有時車子會改成消防車,會去作打火英雄
很愛唱歌~~~
上回和喜青同事一塊去花蓮台東玩
一整車都是他的聲音,開心的唱的童謠
還有陳奕迅的淘汰、孤獨患者
以及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他都會唱喔~~
現在的他宛如一張白紙,吸收力好強
教他什麼好快就學會
期待我自己能念更多更多的故事給他聽
也期待我可以更有耐心哪~~

半年~~想做的事情好多好多,但不能貪心,
努力把生活過的有規律是我目前正在學習的
又有好多的能量充滿我心
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短暫時光~~
也真心地感謝那些幫我代課在水深火熱的同事們
謝謝你們!!
他很喜歡指揮交通,嘴巴還會唸唸有詞

喜歡撿拾樹枝當馬騎,還可以變身喬巴

看海的男兒

愛跟狗狗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