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浮雲遊子

浮雲遊子

作詞:蘇來 作曲:蘇來 演唱:陳明韶

肩負了一只白背包 踏著快捷的腳步
不知道什麼是天涯 不知道什麼叫離愁
遙遠的路途無窮盡 披星戴月向前程
唱起了舊時的山歌 想起了故鄉的家園
浮雲一樣的遊子 行囊裝滿了鄉愁
雖然努力向前走 鄉愁一樣入夢中

最近終於記得起這暑假一直想要去找尋的歌詞---浮雲遊子,
這首歌在我走在能高安東軍的路上,聽著教授哼哼唱唱的
聽著聽著簡單的曲調也能跟著哼唱,喜歡那單純的意境和朗朗上口的歌詞
在天地之間,大家共同走在這寂寥莫名的路上
讓人懷念的救國團式歌曲又出現,迴盪在山間蜿蜒的路上
聽著聽著腳步不知不覺地也輕快了起來,
好喜歡這首簡單的歌,讓我在山上快樂地走著
想起那美麗的穹蒼,寬廣的高山,綿延不絕的山路
寄情於此,實在美麗

裝備如今晾在那,需要苦等一個學期,才能放它們出來
諸位裝備精靈,請原諒我的不是
實在是最近太多事情煩心,又太多事情干擾我的生活
使的生活變得不平靜,變的很混亂
待我身心都安頓好了
真的要上山放鬆一下

下山就會不斷地想著念山上的好
手腳又開始不聽使喚,很想動一動
肩膀也很久沒磨練了,又鬆散了
期待揮灑汗水在那大地穹蒼下哪!
想念山的聲音,山的面貌。。。。
等待山靈注滿活水於我的心靈
讓我又滿是能量回到這混亂的山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