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雖敗猶榮

打球很賣力的聖賢
技巧很不賴的旻修

技巧最棒的鎮中


女子三人組!GOOD!

頂著大太陽,曬了三堂課,這讓我期待已久的籃球比賽終於來了!


班上的孩子有時放學會一起約去練習打籃球,我有去參加過一次,和孩子一塊打籃球,不禁讓我回想起國中時候的我,也代表著班上去過關斬將,一路打敗對手,得到冠軍!

孩子們還不夠熟悉籃球的規則和技巧,所以打的生疏,女生第一場就輸了,雖然我覺得我們班的女生打的好極了,但比賽時間實在太短,實在比不出什麼高下,所以一次經驗,倒也值得,也帶起班上籃球的風氣,這也是一件好事!


接下來比較有看頭的比賽就是班上的兩組男生隊伍,都打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哪!

男生們穩健的打法,讓我嘖嘖稱奇,沒想到大家都曖曖內涵光,都有著好身手,讓我大呼過癮,A、B組男生接打了三場比賽,一路過關斬將,卻在第三場輸了,很是惋惜,但也看到班上的孩子們努力地為場上的選手們加油,讓我感到窩心!

我們班的孩子都溫和,打起來很有規矩,我覺得很不錯,雖然輸了比賽,仍然會抱怨對手犯規啦、裁判不公平啦等等,但大體來說,他們所擁有的經驗以遠超乎著勝利的光環。

回到教室,大家有如喪家犬,直呼可惜,大舉抱怨對手,但我告訴孩子『我從沒看過這麼精彩的比賽!』,我請這些選手們站起來,大家鼓掌謝謝他們這麼努力地為班上爭光,這些選手們也開心地站起來接受大家的讚美和稱讚,說實在的,他們已經受到班上同學的敬佩和愛戴了!這,也就夠了!


我告訴孩子們努力練習我期待他們國二的表現,我深信在這群孩子身上,我會看到他們的成長的!

再者,要稱讚一下Cannon S3IS 讓我拍出很不錯的照片,許多孩子的表情都有抓到,值得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是"猶"榮吧...^^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