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ㄟ!等等啦~我是真心的

昨天下午在班上放完學後
一走出教室便看到過去教過的孩子站在我教室門口對著我微笑
這兩個孩子國二了
他們國一時都表現得相當好,
我超喜歡這兩個孩子的
其中一個柚子還是班長
我還帶他做過科展
看到他們來找我還真有種『好久不見』之感
一看到他們馬上過去打招呼

『嘿!幹麻啊!還不回家』

『ㄟ!對了!柚子我上次去資輔班怎麼沒看到你?』

『我退出啦!』

『是喔!難怪我沒看到你!幹嘛退出哪!?』

『因為我不想做獨立研究』柚子帥氣的回答

『喔~~~是喔!』(唉真可惜!你很有潛力耶!)


在輕鬆聊過他的近況之後,還真有種人事已非之感

柚子終於把話題切入了

『老師,我問你啦!若是有同學惹你生氣,你不理那個同學,請問你要怎樣才會理那個同學?』

我乍聽之下,還真有點沒法會意過來,這批哩啪啦的一串話我終於聽懂了

於是我奸詐的笑了笑『哇!誰阿?弄誰不開心』

『不只我,還有阿哲』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我問

『我就說白癡阿,但她(導師)以前都不會生氣的』

馬上聯想到另一個作壞事的壞蛋,但另一個孩子大概覺得無所謂那種的

柚子是心思頗細膩的,很在意這些人際關係,我想到上回他跟姊姊吵架,科展就做不下去了,尤其這次對象還是老師!

『唉壓!老師要怎麼做啦?』

我不懷好意的笑了笑說『你就去抱著老師的大腿猛抓著請老師原諒你,老師若不理你也要一直緊抓著不放,若老師不甩你一直拖著你走也要緊抓不放,老師若看到你腳不停的流血還會有點心疼,就這樣一直求到老師原諒你叫你站起來為止』

柚子邊聽臉邊抽動,我見他臉色有異,馬上改個方法

『不然就每天一封信阿!文情並茂的信,拜託老師一定要原諒』
繼續雞婆地『不然就每天一束花阿!(好像太貴)每天一支花也可以』

我還想繼續講下去的,沒想到柚子默默地搖搖頭說聲『唉!我就知道,早知就不來了』

柚子轉身腳步沈重地離開

我在後面喊著:『ㄟ~~等等哪!我是真心要幫忙耶!』

但柚子 頭也不回堅定地離開

我是真心真意的,真的!!相信我啦!(來不及了)

這小鬼,這週末,他的心又要很難熬了

對不起哪!柚子!我真的不適合輔導人家

你看走眼了!老師就只會想這些整人的玩意

有時想想,我還真的不適合傾聽人家的心事哪

總是沒辦法給什麼好建議

敷衍了事言不及意倒是很會

這真的是我要去好好反省地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