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美麗的Sedona(12/1)

原本,來到亞利桑納州有一個參訪行程,這行程便是要去大峽谷,但由於帶隊教授認為一天來回太過緊湊,於是,這個行程便取消了。

於是,在亞利桑納州的我們便要自己規劃行程,這裡的Rama教授人非常好,他願意犧牲他的週末時間陪伴我們,他想帶我們去離市中心開車約兩個小時路程的Sedona,但我卻沒有和這一些老師、校長們一塊行動,我選擇和亞利桑納州的學長一起去玩,這是個脫隊行動,我知道很不應該,但是,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實在不甘心行程被束縛,被熱情地邀請共同出遊,而且行程也是要去Sedona,這可真是諷刺哪!擺明不和老師們一塊團體行動,但,我,那天,真的好開心!

團體行動其實有其限制在,總是一群人做決策,總是一群人共同去『欣賞』風景,我想停留的地方未必能夠停留,我想要晃蕩的地方無法好好晃晃,總是要約集合時間,總是要等待,我,其實還頂討厭團體行動的。

這次我還真的是豁出去了,我一直是乖乖牌,怎麼可能做出這種看似大逆不道的事?
我也掙扎了好久,但最後還是選擇脫隊,因為我真的很想放下來,好好走走,好好看看。
有時,別太在意別人怎麼想,我就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和言語,才會很多事情放不下來!
脫隊,看似離經叛道,看似沒有規矩,但,從個人主義來看,倒是利己。

這一天的天氣很糟,是亞利桑納州一年當中難得的雨天,車子駛離Tenpe,一路上小雨、大雨夾雜,坐在車子裡,看著遠方一道很長的彩虹,這難得一見的天氣,迷濛又美麗。

IMG_1034

姚家兩兄弟帶我去體驗專屬貴賓出遊,將近十一點,我們才從Tenpe出發,這兩天真的感謝姚氏二兄弟,沒有他們,在美國這諾大的土地,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辦?


因為有你們,這趟亞利桑納州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當車子開上101,緩緩地駛向亞利桑納州北方,那沙漠風情的景色一一呈現在眼前,大地一片寂靜染上紅色染料,冷風直襲我心,卻因為有台灣的人情味讓我感到溫暖,兩個兄弟,在美國辛苦地為自己的生活打拼,有時看他們拌嘴都覺得很俏皮,看他們這樣互相照顧友愛彼此,讓人覺得很難得。

IMG_1068


這回我來到亞利桑納州叨擾他們,他們二話不說就答應要給我接風、帶我出遊,並帶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這一趟旅程,我們以時速70碼直速往前開到Sendona,我們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這地方Denny和他哥都已經數不清來幾遍了,但是我一說要來,他們還是義不容辭說好,而且還帶我去走幾條很棒的小路,讓我看到Oak Creek 滾滾洪水的樣子。這地方果然名不虛傳,景色多變,顏色詭異多端,我們這一路經過了乾燥的沙漠,也來到了灌叢區,最後我們甚至看到針葉林,這北方的亞利桑納在冬天甚至會下雪呢,我也真幸運,亞利桑納州極少下雨的,但我來的第三天就下雨了,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天氣格外的冷,真後悔沒多穿一些,只要下車就直打哆嗦。

IMG_1083



回程,我讀取照片才發現和兩兄弟的照片都不見了,好懊惱,但又無可奈何,這段回憶或許就是強迫我要把他硬狠狠地記在腦海裡,我有時也會想,這些照片不見,或許也是懲罰我脫隊自己去玩,總之,後半段當天氣放晴,那美好天氣下所照的照片全不見了,是個懲罰吧!我老這麼想,我玩得這樣開心,但是不准留下回憶!

IMG_1076

晚上我們回到Tenpe,我請兩個帥哥吃飯,他們推薦我當地最好吃的漢堡叫做Delux,我依照兄弟兩的建議,點了個招牌漢堡,兩兄弟期待地問著我『好不好吃哪?』,我咬了一口下去,老實說,我實在分不出肉質的好壞,更分不出味道的差異。總之,我是個連學校營養午餐都覺得好吃的人,叫我評斷美食的好壞,實在太對不起美食本身了。

IMG_1206

這大概是我美國行裡面玩得最盡興的一天,脫離團體規範的束縛,好自在,人生偶而的小脫軌,到也不是件壞事,或許事情本來就沒有我想得那樣嚴重,那我又何苦庸人自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