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偏心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2/72/5f7555ec8fdc14e7.html

人的心本來就位在胸腔偏左
哪有所謂公平可言


最近覺得自己偏心極了
對於所有的責任、事務
家人、導師班、輔導團、科展孩子、資輔班等等等等。。。。
這麼多的事情,我所投注的心力並非平均分配
相對的,我最擔心、最放心、最感窩心、最用心的
就是我的導師班學生
所以,我真的夠偏心
只要有時間、有空閒
想來想去,就是在想班級事務
看到什麼東西,總是想要和班上孩子分享
最喜歡的課是上本班的課
最想要看到的臉龐~是我們班孩子的臉


對於班級事務,這學期想要推動的項目很多
我想要一一的去完成、實現
初帶一個班,真的整顆心都投注下去了
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但也時時刻刻提心吊膽
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可以給孩子最佳機會教育的時機呢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腦海又浮現這句話,讓我躊躇的心,又剛硬了起來
推動推動,本學期要推動:

1. 閱讀~班上的書籍數量很多,但借閱量不是很高,在寒假時,已經將其中某些書(大約70本)貼上黃色貼紙,代表班級中推薦的好書,我請學生每兩個星期至少閱讀一本書,希望他們這個學期,至少可以閱讀六本以上的班級好書。

2. 運動~從下星期開始,我想要推動放學跑步,以訓練班上的體力,並培養班上的運動風氣,讓班上的體能能更好一些!

3. 小組競賽~開始推動四人小組互相競賽,以小考考試為主,統計成績,並給予獎勵。(真的要開始推動讀書風氣了!)

4. 屬於本班的班遊和畢旅正在規劃安排當中~目前敲定北台灣作為班上畢旅的地點,規劃的時候,興奮得不得了,自己覺得非常好玩,當然前提是,若班上的孩子,在本學期有任何一次段考有達到自己所設立的目標一次,人數超過一半,那就可以出發前往屬於我們的畢業旅行喔!


孩子哪!記得嗎?聯絡簿的封面請你們去想想『二下最想完成的一件事』
老師不只想完成一件事,老師想要完成的事多的勒~
希望我們一塊加油!衝衝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