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泥水師父~楊師父

笑起來總是靦靦
做起事情來認真又負責
我怎麼找到楊師父的呢?
其實是因為問了對工程很懂的房東
房東和我介紹在明湖路的水泥師父楊師父
雖然房東自己沒有工程給楊師父做
但他覺得楊師父講話實在、又有牌照(很少泥水師父有牌照的)
所以敢跟我推薦。。。

我第一回去找楊師父
就是直接到他店裡找他
和他面對面談話的過程中
真的覺得他相當的中肯
再加上我看到他店裡的牆上掛著『新竹市義警』的感謝狀
以及他幫助廟宇的義工感謝狀
不禁讓我覺得他一定是個熱誠的人

接下來的溝通過程
我把我想要做的工程解釋給他聽
他聽完之後,就打開電腦的資料夾(哇!很詳盡的整理呢)
他把他之前所做個工程樣圖秀給我看
我看完之後,大概對工程的流程有概念
也對各式各樣的廁所工程有所想法
幾次溝通之後,發現楊先生總是能給我中肯的建議
他不會叫我什麼都換新的
也不會叫我把兩間廁所都打掉
他給的建議都是盡量幫助我省錢
能夠用的,他也希望能盡量幫我省下來
所以我總是很放心地全權交給他處理
原本我只想簡單地打掉浴缸重貼浴缸那裡的磁磚罷了
後來決定全部打掉時
楊師父帶我去兩家磁磚店選了磁磚
來來回回新竹、竹北,最後終於選定了心目中的磁磚

原本廁所的鏡子
舊廁所面貌-1

原本公共廁所的舊蓮蓬頭
舊廁所面貌-2

接下來,楊師父就開始動工了
他相當的細心
在動工之前,他會在公共空間(樓梯、電梯間)貼上泡棉墊
以避免所有泥水所產生的灰塵、泥沙弄髒公共區域
打掉所有的磁磚、馬桶、洗手台之後,他會直接將物品載送到廢物處理場
接下來,他會開始鋪水泥
泥水鋪完後就開始鋪防水層(一層藍色的物質,很刺鼻)
這防水層是做浴廁最重要的一層
要塗的夠厚、夠實在
並放著讓他乾,至少兩天
這樣防水性才會好
抹完防水層後,才能開始貼磁磚
IMG_0690
打掉所有的物品,只剩下水泥牆


楊師父有一個水平垂直校正儀
能夠發出紅光直接照射在牆壁上
投射到牆壁上的就是一條條紅色的直線
依照這個直線,磁磚才會貼的整齊、漂亮
貼完磁磚後,會上高分子黏著劑
目的是要讓磁磚和磁磚間密合,沒有空隙、並穩固
由於我們挑的是純白色的磁磚
所以選用純白色的黏著記比較適合
一整個磁磚貼下來後,感覺潔白無暇極了
好明亮的廁所,普普風的廁所,看了真的是賞心悅目哪
IMG_0799
我們的普普風廁所


最後,磁磚都撲好以後,
楊師父便請水電師父進駐裝置馬桶、洗手臺、蓮蓬頭
安裝費是2500元,
但我們自己在B&Q所購買的毛巾架、置物台、鏡子也都可以請水電師父一道安裝
所以我們前一天便先告知楊師父要安裝的位置
他再幫我同水電師父說,
當我去驗收時,就是裝的整整齊齊的了!真棒
日後,若使用上有什麼不順手的部分
就再自己DIY了


楊師父答應我,浴室完工之後,
會將我們浴室的工程照片燒成一張光碟給我
我雖然也固定有去監工
但是我沒有鉅細靡遺地去拍照
然而,我看到楊師父總是隨身帶著數位相機
工程的每一個步驟都會拍攝紀錄下來
不僅讓工程完整的紀錄
也讓我非常的安心

工程終於到了尾聲
前前後後接觸楊師父將近一個月
每完成一個階段,他就會打電話告知我
讓我很瞭解工程的進度
想為他拍拍手。。。
能找到這麼認真的師父真的是太棒了
謝謝您!


IMG_0814
我們新廁所的樣子

廁所現在的樣子
廁所現在的樣子(0407更新)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最近也是在找泥作師父
想把2間浴室翻新

想請問像你們翻新這間浴室
費用大概是多少呢?

感謝他是一位很細心的師父
能跟您索取他的地址與聯絡方式嗎

感謝感謝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我們翻修這個廁所共分成三部分:
1.泥作部分:包含舊浴室磁磚剔除、衛浴設備拆除、浴室打底、防水處理、貼磁磚:55000
2.水電部分:連同馬桶、洗手台材料、蓮蓬頭、抽風機及水電安裝費:約15000
3.天花板:1000
4.淋浴拉門(強化玻璃):16200
總共加起來是82000左右,我們的磁磚因為有選比較好的,所以又追加5000左右,所以大約要87000。(磁磚在他預算範圍內他都可以補貼)
5.我們因為水電管路都不錯,所以沒有重做,省了16000左右,水電管路要敲掉才知道需不需要重做喔!

我覺得你可以找他估價看看,大約是這個樣子。希望你能找到一個好的泥水師父喔!


他的聯絡方式是03-5617288 或手機:0955282976,他住在新竹市明湖路106號

匿名 提到...

請問浴室使用結果?仍推薦此泥作師傅嗎?謝謝謝謝~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我覺得浴室的泥作不錯~我依舊很推薦楊師傅

林小宇 提到...

抱歉~~ 我也想請教一下有關泥作師傅~~
還有水電師傅的聯絡方式.
不知是否方便提供一下呢

Unknown 提到...

請問他是貼壁磚的還是地磚的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