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Busy March


二二八辦理交屋以後,突然我開始陷入了無止境的忙碌當中
忙著進行廁所的大改建工程
為了廁所的乾濕分離,可是上網做了不少功課
原本為了省錢,只想單打掉浴缸而已
後來實在越看原本的設置越不順眼
最後終於有魄力的把整間廁所都打掉了
接著,為了浴室裡的磁磚、馬桶、洗手台又在網路上做了大量的功課
然而,我花了好幾天作的功課,
最後卻是一場空。。。
我也才知道,光是一個馬桶也有那麼多學問。。。
這怎麼是我這個市井小民能夠瞭解的呢??
雖然我做了一大堆功課,也準備好要去店面比價了
但到最後,因為預算的關係,
把我原本想要的奢侈TOTO馬桶給刪除掉了
取而代之的,是非常非常平價的HCG馬桶
好吧!夠用就好了。。。
什麼都想要最好的,是不可能的
所以,TOTO再見了!



接著,讓我傷腦筋的是磁磚的選擇
之前在B&Q看過樣版磁磚
很喜歡那活潑可愛的腰帶設計
一直希望新浴室的磁磚能夠明亮、可愛
後來,喜青構出了他心目中廁所的藍圖
他希望能夠用比較天然的石材來作裝潢
也因此,我又開始切換作功課的對象
我開始尋找板岩、皿石子等天然材料
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
最後,我們還是放棄板岩的設計
一來我們的浴室實在太小,反而毀了板岩的大器
二來,我們的浴室並沒有對外窗戶,
所以用板岩貼牆,反而會讓空間顯的昏暗
於是乎,我們又要重新開始
光是決定一個磁磚,我和喜青就跑了竹北三次作最後確認
最後決定普普風造型的磁磚
而針對磁磚貼法,我們最後決定要做直貼
很期待貼出來的感覺

最近,越來越注意周遭的裝潢
隨身帶著相機,看到不錯的裝潢便會拍下來
每個週末,無可避免的是要去挑選家具
每個晚上,我會到各家電器行去比較電器的價錢
另一方面,為了裝備自己對電器的概念及知識
還要不斷上網去爬文,進行分析、比較
這是一個忙碌的三月
發揮了我家庭主婦的比價精神
加油了!期待下個星期可以搞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