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天外奇蹟




皮克斯真的是敘事高手
雖然只是個卡通,卻讓我體悟許多
裡頭傳達的意涵算是顯而易見
不同年齡層的觀眾,相信都會有不同的見解

像學生就不瞭解這樣一個歡樂的卡通
哭點在哪裡??
我想我能理解學生的年齡還不到,生活經驗還不夠成熟
所以和我心裡所想眼睛所見的都不盡相同

而以一個已婚女子的角度來看
其實很容易聯想的當然是夫妻兩共同的夢想
看到卡爾和艾莉從小的約定以及後來未境的夢想。。
卡爾脾氣古怪卻又忠誠地要完成艾莉的願望
那潛藏在內心的遺憾化成巨大的能量促成卡爾要去實現夢想
雖然真的只不過是卡通罷了。。
但我卻真心喜歡這小小人物去努力實現夢想的精神和態度


當然還有小羅素的映襯
卡爾和小羅素忘年之交的友情
卡爾協助小羅素把真正的勇氣誘導出來
小羅素協助卡爾脾氣不再古怪
那種互相幫助的真誠,卡通還真是表現的淋漓盡致
也讓觀眾看到一堆良善的、積極的、正面的處事態度
是一部能和朋友、孩子、親人好好討論的電影
真心地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