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灰塵,滾!

發懶好一陣子了
只有半天上班的日子,反而讓人容易迷失
還好有孩子們陪我一起下午自習,即使是炎熱的夏天
也讓我有一絲絲地存在感。。


明明暑假時間很多的,但始終就是提不起勁
看著日益骯髒的地板,從六月底就想好好拖一拖了
卻怎麼樣都還是賴在沙發上
發呆也好,作夢也好,就是懶

這夏天,真的是夠熱的了
熱的讓人一點動力也沒有
平時很勤快的我,受到天氣影響,真的沒勁

今天下午,特別涼快
生理、心理都對這樣的氣候感到平衡了
在天空隱隱作響的雷聲中,我終於拿起了除塵紙抹了地板一整回
接下來,拿著拖把,一一地把家裡各個角落都拖過三遍
兩遍用清水,一遍用有機清潔劑
當腳掌觸碰到地板的那一刻,不矯揉做作地呈現地板最原始的的觸感
阿~~~把地板弄乾淨,好真實的感覺

接下來,又開始清理冰箱的過期物品
開始收衣服、摺衣服
開始擦拭家裡的櫥櫃上的灰塵
一切我平常看不下去的
今天終於有動力完成了


感謝莫拉克,感謝你帶來雨水
並感謝你讓我有了動力,讓我家恢復了窗明几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