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讓世界動起來~法拉第的一生科學舞台劇


看我們包成這樣~就知道那天有多冷了


其實我這個做媽的人,真的很少看電視,
所以我很多資訊都是從網路上得知,
資訊真的是太重要了,而我的很多資訊其實是從阿簡的噗浪上得知
這個法拉第的故事的舞台劇其實會知道這訊息就是看到阿簡有分享
所以當我按進去科博館的網站後,驚為天人
當我發現可以索票後,便把這資訊給我們的領召鈺奩
鈺奩也是行動和浪漫派的掌門人
一看到這訊息便阿沙力的請課發組長鍾江去幫我們索票
鍾江也不負眾望,索了50張票來給自然領域

但其實要去這舞台劇我是很ㄔㄨㄚ的
因為那舞台劇的時間是在晚上
由於那天樂爸要去台北,所以他不克帶阿樂(溜掉!)
我心中盤算了幾種去的方式

1.樂樂給褓母帶一整天
2.樂樂給褓母帶晚上加過夜
3.我自己帶樂樂坐火車一同去看
4.搭同事便車帶樂樂一塊去看舞台劇

後來,我硬著頭皮帶著樂樂一塊去欣賞舞台劇
由於舞台劇是在台中圓滿劇場,是屬於戶外的空間
我心裡想著,若是阿樂看不下去,那至少我把他帶離開,或帶去旁邊玩,也不會干擾到別人
心中一旦決定,就沒有任何事能夠阻擋我了
感謝好心的心穎開車帶我們母子兩一塊去
那天真的超級冷,我帶了好厚好厚的外套去給阿樂也給自己
心裡還真的很害怕讓阿樂吹風會感冒的,
但瘋狂的媽媽還是瘋狂的帶著阿樂去了

舞台劇總共是兩個半小時,一開始的等待再加上去大約是三個小時
讓我揪甘心的的是,阿樂竟然乖乖地坐著看舞台劇有兩個多小時
最後二十分鐘,他才開始蹲在地上拔草
太感動了!!
我竟然可以見證到這一刻!!
所以說,這舞台劇真的吸引人,
唱唱跳跳,加上燈光、布景的切換對一個到不兩歲的孩子來說
竟然可以吸引他的目光,我真的要給這一個舞台劇一百萬個讚!!



就從鐵匠的兒子談起

我稍稍有微詞的是男主角的頭髮真的是很怪異
然後就是老妝的問題,男女主角真的化的不夠老
但整體劇情的安排真的比閱讀傳記要來的振奮人心
劇本、對白及靈魂人物真的有把法拉第對科學的執著與興趣表達的淋漓盡致
現場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塊來欣賞
在當場實驗示範時,就有好多爸媽當場會跟孩子討論那實驗的意義
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此外,當特斯拉線圈秀開始時,又是另一波高潮
而當孫維新走進法拉第籠時,還有小朋友問說:為什麼不讓我們進去?
現場聽那電的聲音還真的讓人起雞皮疙瘩,好震撼的力量
難得的科學與藝術的結合
這次會這樣執著地想要去看,就是真的很想見識到底會如何呈現
當晚十一點半躺在床上時,我見到阿樂的臉上有一抹微笑
我想,他連作夢也在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