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教師節快樂


今年的教師節是開心的,一大早才七點,就收到學生的簡訊,下午兩點,過去教過的學生紛紛傳簡訊來(真懷疑高中生的自由度),此外,一堆親朋好友以及不認識的號碼讓我的手機響起,大家傳給我的祝福讓我這個老師快樂得不得了!

在路上,看到學生,學生也興奮地跟我說『教師節快樂!』,手中握著孩子們寫的卡片,那真摯的文句讓我好懷念過去教過的學生,現在我的身份是導師了,和學生的相處更為頻繁,要擔心的事情比以前更加複雜,我帶的是一個班、一整班的心,縱是有許多繁雜的事情,我都要盡力去解決,但過去當專任老師,我的任務就只是固定時間去教導學生,親切地和他們討論課業,開心地和他們講著生物中有趣的知識,沒什麼大煩惱。

如今,導師身份的我,要處理許多芝麻綠豆的小事情,和王妃吃飯時,就哀怨地說著:『看到以前教過的孩子,真的很懷念過去當專任的日子!』
上星期,感謝代導師幫我代導師,並叫我們班全班都畫『畫我老師』,結果我們班還真乖,全班都交出來了(好啦!幾張被我逼出來的!),我挑了幾張畫的很傳神,以及畫的不錯的,能有這麼神似的自畫像還真不賴,我們班好多孩子畫畫的技巧還真不賴耶!


此外,許多小小的禮物、卡片、蛋糕堆在我桌上,過多的蛋糕最後被我拿到班上去分享給孩子們吃,因為已經放學時段,孩子都餓了,請他們幫我出清這些蛋糕,說真的,我一個人住在新竹,這些禮盒我還真需要學生幫我處理呢!想想,這樣子做功德還真不錯。

還有一些過去他功課讓我傷腦筋的孩子,在我桌上擺了手工小禮盒,這些男生大老粗的手工還真是好玩,歪七扭八的,裡面還擺了些怪東西『一塊錢』(上面寫著一元復使(錯字),而且意義何在阿?),還擺了個別針,都很有趣的怪東西,都當作禮物送到我桌上,我桌上亂七八糟的,到放學完才收好。


開心的教師節,開心的接受孩子的祝福,謝謝過去曾在我生命裡出現的孩子,有你們讓我的生命變的更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