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非人哉搬家

客廳的櫃子

星期六的晚上,終於有網路了
一個星期沒有網路的生活讓我的作息還蠻正常的
每天不到11點就可以上床睡覺
不會被電腦給奴役,還挺不賴的
但累積一大堆東西想紀錄
挺滿的。。。


打包、裝箱、搬上搬下的累人事兒就在上個星期六完結了
大大小小的箱子裝了十幾個,搬了5趟才搬完
同事還友情贊助了兩車
才讓我們夫妻倆搬得不那樣累
此外,家具、電器的裝設也在上星期六一天全數到齊
讓我上個星期六過得異常精彩
但是在密集的搬家過程中,
還是累到落枕
瘋狂地搬家的這一段
總算暫時落幕
當天又衝回宜蘭掃墓
回到宜蘭已經午夜十二點
拖著疲憊的身軀去掃公公的墓
頭不太能轉動,一轉就痛
但我還是很努力地幫忙刷洗公公的墓碑
並告訴公公:您的新媳婦來看您囉!我們終於搬好家了!請保佑我們未來的生活一切都順利哪!


來到新家,開始要做的事情就是拆箱、收納及歸位
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打開一箱箱的物品
努力想要趕快把東西歸位
然而,一個星期了,還是歸不完位
好多好多東西我從套房搬到新家
卻又很想整袋丟掉
實在很不想做歸位的動作。。。
特別是結婚那時候製造的垃圾(我真的罪惡)
婚禮小物、謝卡還零零星星地存在著
難以丟棄卻又完全沒有用途
可悲的當局者迷,前輩的話完全不放在眼裡
於是乎,東西拿出來想要歸位卻又放了回去,難矣!

搬家之累人之處,在於最初那個搬進來的自己
因著生活想要更好、更便利購買了越來越多的物品
因著自己的物欲購買了越來越多需要與不需要的物品
然而,還有一大堆丟不掉的
是旅行時,四處收集的回憶
是失意、開心時,朋友、家人、孩子給我滿滿的祝福
在收納、分類、擺放時又想起那些美好的過去
愛買也愛丟的我
希望自己的眼光要更遠
未來下手前,務必要三思再三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