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新科國中訪視

IMG_1140
認真女人最美麗

今天來到新科國中做本學期最後一個學校的訪視
第一回來到新科國中,感覺很新鮮
這個很迷你只有21位老師的學校
自然科領域的老師就只3位
人少,反而大家相處起來比較自在
我們也比較不會有一種『上級』的感覺
今天的討論,比較有訪視的樣子
不在只是單向地聽他校的報告,
我們也有分享我們的特色課程
並彼此吸取經驗,讓彼此又更好的成長動力

莊老師是很有活力的老師
他領著自然科領域猛向前衝
他現在帶的生物課感覺相當有意思
特別是我一直想要做起來的『跑台』
但總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意志力就放棄了
講到跑台,真的覺得相當有意思
每個老師都在其學生時代被助教蹂躪過
普生實驗我們就是考跑台
那每30秒的響鈴,聲聲刺耳,
在在都讓人腎上腺素過渡分泌
緊張得不得了
當時緊張的心情猶如昨天般雪亮的記憶
然而,現在卻很希望學生來體驗看看那緊張刺激的感覺
莫非,每個老師都有虐待傾向
哈。。。
IMG_1132
新科生物科的跑台情形


然而,讓我佩服的還有莊老師所開設的科學研究社
這也是我當初很想要成立的社團
因為每年總是沒有足夠的時間作科展
所以若能夠成為社團老師
相對的,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帶學生討論、做實驗
一週週地,慢慢有些進度出來,感覺挺好的
莊老師又擔任導師,又帶科學研究社,又當領域主席
真的很認真,但也非常辛苦
真是佩服她哪!


最讓我們幾位老師羨慕的莫過於那新到發亮的實驗器材
以及那每一張平整的實驗桌了吧
顯微鏡有一個很好的家
都住在防潮箱中(真是高級哪!)
我一直夢想自己的辦公室就在實驗室內
很想好好地把實驗室管理好、佈置好
並好好地把生物課與實驗課做更好的聯結
看到莊老師幾乎以實驗室為辦公室
把實驗室一點一滴地建立起來
真是有成就感哪!

IMG_1141
實驗器材的家

IMG_1143
住在防潮箱的顯微鏡


雖然是編制很迷你的學校
但我在在感受到每一為自然科老師的認真
真的很喜歡這群有熱忱的老師們
讓人忍不住想要多說個幾句,多做個交流哪!
即使人很少,但一樣做很多的事
新科的老師,你們辛苦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同感
我也是新科的優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同為教育界~一起加油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