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梅醋溜香菇

梅醋溜香菇
從來不覺得煮飯很好吃的我
除了在澳洲交換學生那半年有很用心煮飯之外,
回到台灣因為忙碌、外食方便,
原本會的一點點武功又半途而廢
一直到請育嬰假這一段期間,
我真的很想要練習迅速煮飯、菜又煮的好吃
最重要的是,我很希望以後我們家的晚餐時光
大夥是可以共同在餐桌上放鬆聊一些當天發生有趣的事物
再來一點就是,我外食已經吃到不曉得要吃什麼
還有一點是,外食實在又油又鹹再加上又貴!
所以,我要在這一段期間每天練習,訓練自己煮飯的能力

為此,我去里仁學習做菜
里仁真是很棒的機構,十二堂料理課總共才1200塊錢
食材又健康又新鮮又是有機的,
讓我這樣坐在台下學習與品嚐的學員長了不少知識呢!!

我烹飪的第一篇潑文~~
因為覺得十分好吃
所以決定要作為我標籤:『料理』的第一篇開箱文
最近在里仁學習做素菜
這一道老師是加入鳳梨醋作為調味
當場吃覺得非常開胃又有種視野大開的感覺
 有種原來食材可以這樣組合搭配阿~~的感覺
因為我家沒有鳳梨醋,我也懶得釀
所以我就用了梅子和梅汁
我覺得很也很搭




材料:紅黃椒、香菇6-10朵、薑末
調味料:黑胡椒粒、梅子6粒、醃梅子的汁一大匙、米醋一大匙、鹽一平匙、水一大匙、義大利香料或迷迭香一平匙

作法:
1.香菇去蒂切成四分之一小塊、熱水川燙備用
2.冷鍋放油薑末爆香,加入所有調味料(除義大利香料外)和紅黃椒一起煮開,之後用鍋蓋悶鍋
3.灑入入披薩草及羅勒葉

我把我們家是義大利的香料都加進去了~最右邊是黑胡椒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