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聊的來



昨天又去大雪山探路了,我這一組的伙伴是由一群退休老師組成,只有我一個人是菜鳥老師,其他人都是退休了,但退休老師們為了這次暑假的營隊,特地友情贊助來支援活動。原本以為和退休老師沒啥話聊,自以為有隔閡也自以為是不同世代的人,但這次一同出遊之後,卻意外的發現,我根本就屬於這一掛的人哪!

怎麼說勒?這群人生性愛玩,退休之後都不安於室,每天的活動都排的精彩,退休之後忙著學習琴棋書藝,一刻不得閒,總是三五好友相約出國,平時在台灣就是做志工、社區服務,我現在作的事情,和他們簡直一模一樣,所以我們好聊的來!



這群退休老師,個個閱歷豐富、性格鮮明,聊學校、聊未來、聊興趣簡直是精彩極了,我們走在一塊,像小女生般閒聊著,聊到興奮之處皆是互相應和,甚至不斷地點頭稱是,這群人,有意思極了!

我時常覺得自己在學校這樣保守的團體中,總是一個人獨行前進,很少有人真正懂我所思所想,甚少有人能同我一起這樣愛山愛水,我總覺得自己所聊的話題,似乎和大家都不太一樣,也似乎都無法和他人的話題深聊,我所愛的,在同年齡層很少有人能夠與我相應和。我,總是一個人,久了,也就習慣了。

今天遇到這樣有趣的退休老師們,突然讓我在新竹的生活更有趣了,他們也是我人生的導師,給我許多很好的建議,並在專業上能夠相互討論,那樣心靈上的滿足,讓我從心中燃起一股『相見恨晚』之心哪!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妳!能得到生物老師的鼓勵,是件不容易的事.
很早就想對這些搶著排班的人,又常找人代班,甚至於取消,對如此成為常態,理所當然.要不就是放棄值班,就是為了參加步道訓.真的!他們都忘了當初來此是作什麼用的.忘了他們的本質,認為訓練才是他們來的目的,所以我才會有感而發,因為我忍很久了.
就藉機說說囉!看懂的就懂,不懂的還是不懂,難得像妳這麼有智慧聰明的小美女.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唉明眼人都看的懂啦!你比較有正義感!希望有一天我也敢像你一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