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活水

兩個禮拜前,我接到福智義工的電話,他們問我星期六想不想去參加生命教育工作坊
沒多想什麼,只問了確切的時間地點,就說:『好!我一定去』

這個團體真是個相當特別的團體,相當重視教育,對老師之尊重,讓我感到自己身負重任
兩個月前在屏東的感動,那時對自己許下的宏願,隨著開學凌亂的腳步漸漸忘記
我想要重拾那的感覺、重新注滿對教育的感動及熱情
想要更多好的、良善的故事充滿我的心靈
以讓我有更強大的力量來愛孩子
那兒真是個好地方,讓我覺得人間很有希望

教學的事務繁雜,真的不足為外人道也
但心中的那盞心燈不能熄,
生命教育的工作一刻不得等
所以當教師的精力被消磨,福智永遠都張開雙手歡迎大家

今天早上聽了四位講師分享,
這些講師的生命故事豐富而精彩
他們使用了觀功念恩來轉念
當心念一轉,事情解決了,心念也轉好了
真的是燦爛的早晨,和從前最好的姊妹們一同分享這樣的心靈故事
四個人同聚一堂,真的很久很久沒聚在一塊了
簡單分享各自的生活,說說班級經營的瑣事到也開心
最重要的是,我似乎完成了一小步
我當初所發的小願,就是希望能帶著這幾個姊妹淘認識福智
如今,已有了初步的小成果,
日後也期待這工作坊我能一直參與下去
我很開心自己的生命一直有活水注入
能夠聽到這樣真實的生命經驗以及教育工作者的分享
我覺得收穫真的很大呢!!

真是豐收的一天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