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充滿黑色與歡笑的星期五


昨天一大早,六點四十分就來到學校
因為今天是忙碌的星期五
早上有全市研習,一整天就會黏在會議室中
下午要做實驗,所以我一大早趕快來準備器材
實驗器材沒有太繁複
只是所有的物品都在隔壁間
我一來一回地搬器材也搬了七八回

準備器材真的要頭腦清楚
才不會忘東忘西
但我前一晚為了準備今天研習的光碟實在太晚睡
又很擔心研習中會少掉任何一個環節
所以睡的很不安穩

實驗物品大致上準備好了
細細地想了一遍要做實驗的流程
便趕快到班上去看小蘿蔔頭

一進到教室
班上無法坐定
有些同學才剛做完掃地工作
有些同學在檢查作業
大抵上而言
班上就是很凌亂的樣子
實在無法很開心
於是
請全班站起來
想要安靜了再坐下

接著
又看到小白板上的未繳交作業名單
火又差點上來
奈著性子問著學生何時可以繳交
學生也回答乾脆:今天
好!
我就放你一馬
後來我便趕快把思緒現在聯絡簿中
因為早上不趕快改完
下午又滿滿的
怎麼可能有時間批改


總而言之
星期五真的很黑色
忙碌到了極點
想要好好聽個演講
卻很力不從心
前一晚太晚睡
瞌睡蟲猛來找我
再加上班上有些事情要煩心
所以演講不是聽的很專心

演講一結束
幫忙收拾會議室後
要趕忙騎車到外頭幫忙買教師節的小點心
一路上狂飆希望能趕在中午這段時間趕回來
讓孩子們親手送給任課老師
安全抵達校門口
"TAXI"緊湊的音樂彷彿響起
趕緊叫學生幫忙拿上去教室
要小老師們趕快連同小卡和點心
快遞拿給所有的任課老師

送去之前
還要孩子們做到應有的禮儀
"我代表十七班,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哪知道孩子們到底有沒有做到這些
但我只知道孩子們回報的消息是老師們很開心
那就夠了!!!!

感謝祈璇幫忙張羅許多小事務
她今年被交付這重責大任
要想如何慶祝教師節的任務
我們兩個大概有一些共識
我負責購買小點心
卡片的事情麻煩祈璇張羅


當然
我們班的孩子沒有忘記我

放學的時候
四個孩子先下來辦公室強押我不准進到教室
硬是和我聊一些言不及意的話
拖延我時間啦...我坐在樓下辦公室
聽到樓上的聲音好像很慌張
我的孩子會有哪些計謀我大概都知道
那麼一丁點心眼.....
再加上早自修時,子芸就告訴我今天會有驚喜
反正就是等著上去看看他們玩什麼把戲吧


一進到教室
看到黑板上寫著斗大的標題"教師節快樂"
孩子們很"乖巧地"站在位置上
班長喊著一二三
大家超級大聲地說"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心裡覺得很窩心

孩子們遞上一張大卡片
裡頭寫滿祝福的話語
看了心頭是暖暖的
謝謝你們大家
一大早那匆忙的心情
想要專心聽卻又力不從心的演講
以及上實驗課那疲憊的身體
順著你們滿是笑意的祝福
化為烏有
謝謝你們.讓我的黑色星期五不黑色


後記:11號同學,你讓我的下班時光很黑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