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運動常保身體健康

三個月沒打羽球了,自從學校的羽球廠拆掉,我就沒再拿起羽球拍,現在要打羽球,還要跑到體育館才能打球,一方面是還要騎車到羽球場麻煩,二方面是王妃之前有身孕不方便打球了,最後是因為菜鳥導師的關係,沒辦法很有效率很早離開學校,所以我始終沒再回到羽球場。

昨天,學生終於沒太多人留下來了,於是我也可以很輕鬆地很早離開,我一早就計畫好,我一定要下班就到球場去,雖然最後我還是被一些雜事給耽擱了,但是很開心的是,我終於重拾起球拍,打了好幾場我最愛的羽球。

阿~~一切實在是太熟悉了,似乎我拿起拍子就能夠找回那熟悉的感覺,每一次揮拍,都能感受到肌肉在收縮舒張,那感覺真的是太美妙了,再加上遇到高人指點,我和他推球、抽球還有練習反手拍,我最弱的反手拍在高人指點下,我有種頓悟的感覺,就像是動物園的猩猩突然瞭解到可以使用鐵籠衷的竹竿來撈香蕉一般的開心,當我瞭解到正確姿勢揮出的長球,那種成就感真是難以言喻的。

羽球真的是太正點的運動了,不需要曬太陽就可充分運動到,今天到學校,那蹩腳的走路方式,就可以說明我的大腿、小腿、腰部肌肉有多麼的酸疼,甚至我連脖子的肌肉、左手的肌肉也都在酸痛,讓我覺得相當納悶,我明明就沒用到這些部分的肌肉哪!

實在是太久沒運動了,這些肌肉的伸展讓乳酸堆積實在讓我今天走路姿勢有夠糟糕,但是能夠再度回到球場上,實在讓我開心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