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鄭同學

117-16


最近常常定一個學生
這學生好笑得不得了,近視眼鏡總是戴的像老花眼鏡
連看考卷的動作都像是老人在閱讀報紙
他是班上的開心果,動作、言語總是引人發笑
他的聯絡簿上幽默的口吻,讓人彷彿見到他本尊在現身說法

雖然他有這麼多的優點,但做老師的,就是會視他為眼中釘
因為我總是會不經意地看到他在做一些小動作
我彷彿是他的剋星,我出現的時候,他總是正好犯錯
下一幕就會是他乖乖站著,猛點頭說會改進

一回他沒帶作業,叫他來訓導處罰站,
一下課,我正走出辦公室,就看到這副情景
這孩子正撿起地上的蕃茄要往前丟
我馬上就吼了聲:鄭XX!!再丟!!!!

蕃茄是當天的營養午餐水果,我中午才耳提面命一次不准在拿這東西亂丟
結果這孩子馬上就被我抓到
好傢伙,這兩個互丟的孩子被我訓斥一頓:浪費食物
我的處罰是撿起來洗一洗,兩個人一人一半吃下去
要玩大家來玩
每次這孩子都被我整
但也是他常常忘記我的叮嚀啦!所以常常被我念東念西的
不過,他還真是一個很好玩的孩子
人很幽默,大家也都很喜歡他

作導師的,或許真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一年級的孩子真的幼稚得不得了,尤其是男生們
有時我下課還盡量不經過我們班
下課真的要少去教室一點
不然每次看到都會上火,
他們下課就是盡情歡樂的時光
追趕跑跳樣樣來,玩得不亦樂乎
我的出現,似乎就是干擾他們
不過,鄭同學,你有時後也進入狀況一點嘛
老是忘東忘西的,左耳進右耳出的
讓老師真的不念也難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