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分享時間

擺在我桌上好久的書--『事發的十九分鐘』我終於拿去班上的圖書櫃放著了
一直揣摩著要如何和學生分享我的震撼、我的感動
感覺要準備好了在傾洩而出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能在班上的時間實在少的可憐
除了早自修、午休、放學,就只有短短的三堂生物課,
我能與學生談心的時間實在不多
今天的生物課,我花了大約二十分鐘的寶貴時間和學生講這本書的大意
由於剛教完一個段落,所以想說就先這樣吧!
畢竟教學生做人比教學生知識要重要多了

學生們個個聚精會神地聽著我講這本書的內容
另外我再搭配『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裡頭國王的故事和學生分享
學生還真的對這本書產生了好奇與興趣
雖然這本書厚的要命,裡面一大堆英文名字讓人搞的亂七八糟
我也實在懷疑學生能否看的下去、讀的下去,
但管他的,今天放學就有人要去借這本書了
我還蠻開心的,
也真切地希望班上的孩子能漸漸地接受那些原本被他們排擠的孩子
另一方面,也真希望能慢慢帶動班上的閱讀氣氛


又是一個新的學期
我還在努力適應當中
適應開學一堆事務、填寫表格、學生健忘、自己健忘
但我已經沒有上學期的躁進了
不會想要一股腦地把所有制度建立起來
這學期會多一些時間和孩子們談話
很多想做的事情,我正一點一滴地在班上付諸行動
上學期很多做不好的部分,我也一一地修正
希望這個學期能把班上的一些規準、制度建立的更好、更完善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