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新春遊記




過年時和家人跑到宜蘭去玩,
老實說,去過宜蘭好幾回了,本來覺得宜蘭已經玩遍了
但這一趟去,才發現還有好多地方很想要再去

這一回,我們像是倒著回顧宜蘭林業的發展史
我們先到羅東的林業文化園區參觀,看到過去為了防止木頭日曬裂開的儲木池
以及過去運送木頭的火車和車站
過往的伐木業相當興盛,也帶動了羅東的繁榮
從太平山一路到羅東,這綿延不絕的鐵道紀錄著過去林業的歷史

接著我們走訪了太平山的翠峰湖及園區內的仁澤溫泉
這兩個地方甚至連宜蘭的在地居民都很少去過
也是吸引我前往的理由之一
但由於過年期間氣溫太低,太平山還降下了瑞雪
雖然我沒看到真正的雪,但我看到了掛在樹上的冰
那寒冷的天氣讓整個翠峰湖籠罩在霧色茫茫之中
好是可惜,沒有看到美麗的翠峰湖
走著泥濘的路程,大家的鞋子都沾滿了泥巴
但大家不以為苦,反倒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有說有笑的走著
脫離過年成天窩在家裡的魔咒到也開心
所以就算沒見到翠峰湖,但能和家人相聚
並一起感受這樣絕對寒冷的溫度到也是種另類的過年方式

下了太平山,我們來到了仁澤溫泉
這點在我腦海中純粹只是地圖上的一個點
在事前規劃時,就因為他的名字好聽還想去看看
再加上過年期間那寒冷的天氣讓我們超級想要浸泡在暖暖的泉水中哪
一進到仁澤溫泉,對於那被群山環抱的景色感到舒適
山嵐就像簾幕般掛在山前,我坐在池子裡享受著被大自然擁抱的奢侈
是我此生中,有如來到人間仙境般的愜意
也是我第一回泡溫泉沒有壓迫感,
冷風颼颼。但心好溫暖!


在宜蘭的這幾天,感謝妹妹訂了很偏僻的民宿
讓我們家人享受到遠離都市的塵囂
也感謝喜青及未來的姊夫辛苦的帶我們走訪每一個行程
當然還要感謝自己,把地圖上的點串連起來
過年出去透透氣真棒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