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走進中橫-3

觀雲山莊--合歡山管理站補給用品--合歡山主峰登山口(台14甲30.8K)--武嶺大合照--石門山(後因下雨,放棄攀爬)--清境用午餐--霧社--直奔清水休息站--回到新竹


凌晨三點就醒來的我,躺回到床上撐了一個小時
四點整,電子錶滴滴的聲音把我敲醒
我終於受不了,爬起來又到外頭去溜達
看到櫃臺的蘋果日報,只好委屈地讀了讀
由於實在太無聊了,只好看這樣的報紙
但看完以後,心情很差,因為竟是些羶色腥的報導
真的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報導讓我倒進了胃口
放下報紙,再度走出戶外,此時天幕又被濃濃的霧氣擋住
星星是真的看不到了,我也放棄了叫醒孩子的念頭
快到五點時,我決心再回去睡回籠覺
躡手躡腳地走回大通舖,棉被一蓋也昏昏地睡去
再度醒來,是六點了
我決定真正的醒來,拎著望遠鏡、鳥書就去外頭賞鳥
一走出去,就看到一隻栗背林鴝,讓我好不開心
再往外走,藪鳥、冠羽、小彎嘴嘹亮的聲音不絕於耳
青背混雜於冠羽族群,白白的臉頰依舊醒目
這回我帶的是比較大的望遠鏡,雖然很重,但很亮、視野很大
比起舊的那隻望遠鏡真的好用多了,只是真的很重


約莫七點,我準備走回山莊
巧遇台中大甲國小的老師,他帶著他的子弟兵們一同前去賞鳥
(前一晚,他還帶著手電筒、探照燈,帶著孩子們一塊到外頭去看飛鼠、貓頭鷹)
他的單筒望遠鏡好是專業,鳥書更是密密麻麻紀錄了看過的鳥種
我也想要帶孩子們一同出去賞鳥、夜觀,只是這回的行程沒有規劃這活動
我只是比孩子們早起,就自己溜達出去看鳥
雖然想帶孩子們去,但孩子們都還沒醒來
這部分,未來可以規劃一下呢!
我也相信大甲國小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喔!

我們準備要出發了
七點半,吃過早餐後
我們便上車,準備前往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在車上,不斷地提醒孩子們視自己的狀況而定
若真的不適應高山氣候,可真的不要勉強攻頂
雖然主峰很好走,但高山空氣稀薄,喘口氣都困難
體力也是一大考驗。。
此外,雨具、禦寒衣物、防水塑膠袋、小口糧一定要帶著
剛下車的孩子,都還覺得沒什麼
大家還興奮地在登山口前照相
直到開始爬坡,大家才發現不對勁


真的很冷
女生加油!

只有這兩位同學有力氣跑上去瞧瞧
就在一旁的瞭望台,也只有逢權和聿軒有力氣用跑的上去瞧瞧,其他人都沒力氣上去


男生倒是還好,走路速度不似山下的快,
但還是很快速地走在前頭
相較於男生,女生們可就吃盡了苦頭
首先,他們的衣服不夠暖,牙齒不斷打顫
我們停下來,幫這些女生們加些衣服,並穿上雨衣防風
接下來,要不斷地在路上教他們調整呼吸、步伐
此外,沒有戴口罩的學生們,不斷地因冷風吹拂而流鼻水
只好給他們衛生紙檔擋風,
女生們的裝備都不太齊全,這也提醒了我
以後一定要開一個行前說明會
告訴孩子們怎樣的裝備是正確的

幾度想要放棄的孩子們
最後終於走到了合歡山主峰
他們的步伐蹣跚,凍的要命
但看到主峰的標高牌時,還是非常地開心
大家興奮地在上頭拍著合照
雖然在我眼裡看來很簡單的行程
但在孩子們的眼中卻未必如此
我總是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孩子
並且很難體諒孩子們的體力不足
這也是我該檢討的部分
但看到孩子們充滿成就感的神情
我告訴他們:體力最好的不一定能夠登頂
唯有堅持到底、有毅力的人哪才能攻頂
你們,真的做到了!
317在合歡主峰
耶~我們成功攻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