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暑假開工囉!

開始上暑期輔導了,我很喜歡這一次七月份排的課表,
沒有連四堂的扯喉說話,讓我有時間喘息
通常空堂時間,我會拿來思索一些事情
許多想做的、還沒做的、待做的。。能有做完的片刻,真好!
讓我的孩子在升國三的暑假不至於荒廢
也讓我自己在這最需要帶著孩子衝刺的時刻
放慢步調,好好陪伴孩子們度過這一個炎熱卻最需要定心的暑假

上午上完暑期輔導,下午就是我陪伴孩子們唸書的時光
我有許多事情想完成,下午正是一段很棒的黃金時光
坐在前頭,是孩子的榜樣
該認真、該專注,不隨意干擾學生
偶而眼神掃視整個班級,也提醒突然恍神的孩子們『該專注了!』
一個下午,我把暑假該備課的內容完成了三分之二
相當有成就感呢!


這暑假的留校自習
屬於『自願』的選擇題
絕大多數的孩子選擇『不留校』
但也有些孩子,已經下定決心『這暑假,拼了!!!』
老實說,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孩子是無法自制的
在家裡,有隨手可得的飲料、食物以及涼爽的冷氣
但絕對沒有的,就是自制
通常惰性太強的孩子,在家裡唸書,其實效率真的不高
正所謂見賢思齊,看到其他同學都在念了,相信心中油然而生的應是『該好好努力了!』
尤其在這樣安靜的環境下,實在容不得造次
醜話說在前頭,表現不佳的,寧願你別來,也別來破壞這片寧靜

也因為老覺得留校下來的孩子們很辛苦
於是我想給他們一些安慰劑
我著眼的是每天的午餐
這兩天,看到一些不錯的簡餐店、小吃店
就是繞進去拿名片、菜單
希望讓這些留校的孩子吃的很開心、很滿足
留校的心情自然大好,甚至會期待留校吧
我自己心裡這樣想著。。。
雖然班上留校的人數不是太多,但是自習品質很不錯呢!
沒有冷氣,但很阿殺力的搬了各班多餘的電扇
由三位導師共同協助,才能開成這完整的『自習教室』
看到大家很認真地閱讀、自習
我深信,越是提早準備的孩子
紮的根就越深,你們的成長、進步絕對比別人大的
孩子們!加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看見妳的用心嘍 加油吧~~
也希望妳的學生都能努力 並考出不錯的成績
風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