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樂樂29週

樂樂29W2D

星期六去做產檢,由於這一次比較早去
所以我們沒有等太久就輪到我了
在此要感謝毛荳,因為我把毛荳抱去床上
喜青也很想跟她玩,所以就比較早醒來
不然我每次都要等這個愛睡鬼起床
弄完早餐去診所,每次都拖到十點半
那個時候,來看診的媽媽總是特多!

今天一樣是做一般的尿液篩檢
看看尿蛋白、尿糖有沒有不正常
接著就是體重和血壓的量測
今天因為已經二十八週以上了
所以還要再抽血一次,要驗是否有B肝
前置作業都完畢了,就躺上床抹上冰冰涼涼的液體
等著做超音波檢測

我的體重已經51公斤囉!比起懷孕前增加了6公斤
血壓110/78 有比前幾次量的血壓都還高一些
但都還是在正常值
而產檢前在畢旅吃了許多甜食
一直很怕自己的尿糖會不正常
還好,這一次檢查都還是正常地


躺在床上真的是期待的不得了
又經過一個月的漫長等待,終於讓我等到看樂樂的日子
首先先看到的是樂樂的頭,現在已經有7.5cm了
醫生以頭圍評估樂樂的體重約是1288克
醫師說正常!恩!那就好



接著我們依序看著樂樂的心臟,四個腔室
再來看到樂樂的胃,好小好小喔
還有看到樂樂的膀胱、陰囊(睪丸已經掉下去了,所以正常)
頭依舊向下,胎位是正的
最後醫師又幫我們拍了張照片
是樂樂的側臉,臉頰鼓鼓的,好可愛喔
但我覺得這家診所照出來的照片實在不怎麼樣
都沒辦法照出很清楚的模樣
徒留一些想像空間


不過樂樂這一陣子越來越會踢了
傍晚尤其明顯,不曉得為什麼
也由於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再加上過去打羽球有受傷過
現在開始出現腰痠的傾向
有時候在廚房洗菜切菜一下下腰就痠疼得不得了
妹妹很貼心的送我一個抬腳的墊子
每次我爬上床躺下身子時,總有總骨頭快散掉的感覺
現在只希望持續地運動、坐月子好好做
把我的腰都給弄好哪
否則我以後哪有力氣抱我們家樂樂勒

IMG_2648
懷孕29週@夢時代

IMG_2678
懷孕29週,即使在劍湖山也只能玩旋轉木馬

IMG_2543
第一次來關山看夕照

4 則留言:

阿象 提到...

妳看起來很快樂!

樂樂這次的照片我要多看幾眼才看的懂耶。妳說,終於又到了可以看到樂樂的時候,我覺得妳真的很開心呴!

我打賭妳看到樂樂本人的第一眼會哭~~XD,我想到都要哭了...

貝貝拉 提到...

大象,我星期五還有接到火車男的電話,他貼心的問我要不要日誌桌曆等等的東西,真的是超級貼心哪!
老實說,這家診所的顯影設備實在不怎嚜樣,我覺得其他媽媽的照片都照的好清楚喔!一月多我會轉到台北去看診,看看那家的技術有沒有比較好!
我相信我在生樂樂的時候,聽到他的第一個哭聲一定會哭的!

林巴塊 提到...

是喔?他背著我打電話給別的女人...XD
不過他很喜歡小孩啦,是好心老粗型的。

我不知道原來照出來的相會因為機器有差耶,真是的。妳一月之後會一直待在台北嗎??

貝貝拉 提到...

你過年有要回台北是嗎?否則怎嚜這樣問勒?我二月中開始就會回台北待產.你在台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