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撐!懷孕30週

近來肚子越來越大,有些不舒服的徵兆已經出現
畢竟已經過了懷孕中期,懷孕最舒適的時段已經過去
邁入到最後一期,產檢也改成兩週一次
能看到樂樂的次數增加,很是開心,
而樂樂帶給我除了一些身體上的不適之外,也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那就是過去我逢冷便手腳冰冷的現象逐漸改善
即使這波寒流報到,我也不會感覺到太冷
血液循環似乎也變的不錯,否則手腳一定是冰冷到不行
感謝樂樂,讓我的體溫升高一些
冬天懷孕還真是不錯,不會揮汗如雨地上課、走路
多一個小朋友一起來ㄎㄟ休
只是我的外套已經快要穿不下了,
漸漸地,每一件外套都快扣不起來了
我開始要找喜青的外套下手,這樣我才能擋到明年二月
雖然我對我能穿的衣服每一件都膩得不得了但我還是堅決不買孕婦裝
看著我日益長大的肚子,學生提醒我:該穿孕婦裝了吧!
聽到這句提醒,我回他:難道我穿以前的衣服有礙到你的眼睛嗎?
學生也講不出為何要我穿孕婦裝的原因,
但極度有可能是我撐著肚子硬穿著以前的衣服讓他覺得肚皮太過突出嚇到他們
難道孕婦就該穿孕婦裝嗎?我就想穿以前的衣服嘛!
雖然我手邊有許多恩典牌孕婦裝,但實在太大要不然就是夏天的
許多孕婦裝在我穿起來真的很像小朋友穿大人的衣服
所以我也幾乎擱在那裡沒有動他們
孕婦裝是一種過渡時期的衣物,能不買就不買,
總之能省則省,多省一些明年才有奶粉錢給樂樂


雖然樂樂帶給我體溫上的舒適感
但是樂樂及羊水的重量壓著我,
還是讓平時都要站著上課的我大喊吃不消哪!
我現在根本沒辦法站一整節課,
同事們雖然也叫我坐著上課,
但我實在沒辦法『坐』著上課
許多概念都要用板書解釋,硬撐著身體寫著板書,腰就馬上痠疼
必須要趕快拉椅子來坐,腰痠才能減緩一下
有時我會一手拉著板凳左右挪移坐著寫版書(有點像阿吉仔)
我的課表在星期一和星期三是最累人的,
因為一天連四堂課,另一天則是連五堂課
所以這兩天最痛苦,一節課上完又轉換著下一節課
拖著腰痠背痛的身軀上上下下樓
怎辦呢?
開始倒數著期末,希望期末趕快到來
可以趕快有喘息的時間
否則到後期上課,我實在無法想像那種痛苦

.....................................心中OS
唉!年輕的時候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
爬山、做實驗背負過重的背包、打羽球沒做好暖身
我想都是導致這時候腰痛加劇的根源吧!
年輕人哪!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哪!
.....................................OS完畢


上完連堂下來,總是癱在辦公室累到說不出話來
即使我的腹部已經戴了托腹帶也好像沒啥用
嗚~~~
.....................................

話說,剛剛生物系的學長打來
才罵我不能再用站的上課,
『拜託!懷孕一定要常坐著,好嗎?』他吼著!
喔!是喔!真的嗎?
他說老師大多都早產,
就是因為太常站著,OMG!!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要開始好好規劃我的上課方式
否則實在很不舒服哪


除了腰痠之外,其實樂樂是對我非常好的
例如我沒啥抽筋,至今抽過兩次
而且總是能一覺到天亮
小兔說他一個晚上總是要起來幾次
因為她的寶寶實在太愛踢了
我們家樂樂似乎都跟著我的作息,
睡前踢個一陣子(鬧一下)就跟著我呼呼大睡了
也不知道是他真的減少踢的次數,還是我睡的跟豬一樣根本沒感覺
總之,樂樂踢媽媽的肚子到目前為止是媽媽可以承受的力道
OK!


後期了,食量有比中期差一些
由於樂樂逐漸地長大,會頂到我的胃
所以我沒像中期吃得那樣多
吃的量有減少一些,
只要吃多一些,就會很不舒服
中午和學生們一起吃營養午餐是我最愜意的時光
因為我不需要想到底要吃什麼
但每次營養午餐打菜時,也會被睿睿念:『吃那麼多!』
我看了一下他的便當,拜託!是你吃太少吧
我們班孩子的小食量(挑食),實在讓我光火
吃那麼少,下午猛吃零食!唉!
全班飲食最正常的女生應該是導師我吧!
也不挑食,青菜會多夾一些
看到排骨湯會多喝一點
從沒嫌過營養午餐,總是覺得營養午餐很OK
唉!學生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哪!


一月要開始到台北做產檢
要開始給另外一位醫師做檢查
開始安排我的產前假,準備要去台北做第一次產檢!
又是一個全新的經驗,開始要到大醫院囉!
常常在想,當我懷第二胎準備這些事情時
喜青和我還會這樣興致勃勃的嗎?(想這好像太早!)
但現在只要做與樂樂相關的每一件事情都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連逛個麗嬰房、藍印子都覺得興奮莫名
星期二下班時跑去藍印子買到最便宜又好用的泰爾茂耳溫槍都感到開心得不得了
把採購清單又刪除了一項,真是很有成就感
寶寶的物品準備的差不多了!就剩下推車和汽座
推車想要等到樂樂出生後再買,汽座則還努力地和同事借


拉哩拉雜碎念了一大堆
記錄了我懷孕三十週的心情
三不五時會到BBH看看其他媽媽的狀況
讓我覺得相當有趣和有伴
縱使身體有些許的不適
但依舊享受著懷孕的幸福與踏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