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急狂人又來了~推車選購


Merissa SC-2



Merissa SC-2R

這個週末一直在搜尋嬰兒推車的相關資訊
看到我人都快看傻了。。。還是沒有一個定見
而我這個急狂人又是很希望可以趕快把事情做好,趕快把事情定下來的人
所以只要推車一天不搞定,我就很難安心
連做了超級多天功課,我終於把推車的型號、功能都給摸熟了
現在就是要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的需求

恩。我需要靜下心來
。。。。。。。。。。。。


推車單價從便宜到貴都有
每一家標榜的功能都不一樣
國外許多廠牌都是嬰兒車界中的賓士哪
像是maclaren或是Aprica
這怎麼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買的起的呢
於是我根本就不考慮這些昂貴的牌子
而考慮比較平民一點的牌子
朋友、同事們多半推薦combi
combi標榜輕巧、好收(單手可收),但是也很貴
我自己搜尋了一下,我則相中了Merissa
一方面是他的價格比較平實,二方面則是他標榜是combi的副牌
所以應該差不到哪裡去
還記得一個月前,開始搜尋推車時,曾意屬combi miracle turn推車
後來想想實在太貴,要一萬塊!(唉!太貴了)
若是樂樂一歲之後根本就不想坐推車,那豈不是太浪費
為了讓c/p值更高一些
我決定將價格下修到五千塊錢以下
即使後來樂樂少坐,也不會那樣心疼
所以就開始瘋狂地搜尋merissa的相關資訊
但是很討厭的是,網路上針對merissa的使用心得實在少之又少
有的評價,就是嫌merissa一些型號7公斤的重量實在還是太重
再加上無法單手收車,是許多媽媽詬病的地方



關於重量的問題,
combi的推車可以輕量化到約4-5kg,而且好收、易提
merissa的推車則都要6kg以上
將來若是我一個人推樂樂的時候
到底會面臨到什麼問題呢
我開始假想著。。。
我需要一個人收起推車嗎(那就一定要單手就能收納的)
我需要扛推車上樓嗎?(不用,我家有電梯)
我需要買到雙向推車嗎(喜青說樂樂就是要去探索世界,幹嘛一直看我們?)
若是推車需要有雙向功能,就要考慮到前輪和後輪都能360度轉才好推、好控制方向
重量問題,若太重,以後也根本不想帶出去
所以絕對不要超過六公斤!

在比較過許多台(combi和merissa)之後,我發現要有雙向功能,且前後輪都有360度轉向功能的
竟然就只有combi的miracle turn,
其他連combi 的urban walker價格都要達到七千以上
輪子也是沒法自在的轉,那豈不是太對不起他的雙向功能
所以,若是輪子設計不好,即使是雙向也是空談
所以,買單向即可!

再來就是空間的問題,最近比較熱門的combi tm359sp輕巧、可愛
價格也不會太貴,但是,我仔細去查訪,才發現這一款的座位實在太小
有些寶寶一歲就已經坐不下了
所以若你希望推車可以使用久一些,這種過份輕巧但是空間小的千萬要排除
這樣去頭去尾,我考慮的型號就只剩下Merissa的SC-2R和SC-2
這兩款的差異就在一個是雙向,一個是單向
但雙向的重量還輕了100g
再加上兩款車篷是全罩的,這樣對於紫外線太強的地方也可以擋住光線
兩款的前後輪都各有兩個輪子,所以比較穩
依我看,兩款的價格差了大約800元,
明天我要去俏媽咪推推看這兩台,
若OK的話,這個週末前應該就會下定這兩台其中一台

深深地吐一口氣,
推車事,真難搞哪!

3 則留言:

aLly.G 提到...

媽咪您好:

我最近也在看"Merissa SC-2R ",可以請教您試推的感想嗎?^^
我住的地方推車品牌很少,根本沒有MERISSA的車子可以看… Orz

甜飽堡 提到...

沒想到我現在完全看得懂你這篇文章...果然人生提升到了另外一種境界...那最後你有決定買哪一款了嗎?

我很沒主見的看到網路上幾個網友推Aprica的嬰兒推車都好可愛好美(我整個是外貌協會),現在滿腦子想買Aprica,沒辦法走樸實路線怎辦???但我覺得雙向不錯耶,有時候去爬山用推的不方便就可以改用拉的,最近看到身邊媽咪的經驗~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果然妳也走到人生這步,真不像你會瞭解的資訊。。。。我到現在還沒有買推車,想等樂樂脊椎比較硬朗以後再帶他去挑,看他坐哪一部車表情比較愉悅。。。
推車買aprica應該是不會後悔的選擇啦,我這麼節省的女人,不會把錢雜在這啦。。。總之,要買雙向一定要四個輪子都好推才行,而且能360度轉才有用!!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