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對兒

從校門口回家,一路看到許多孩子們出雙入對地走著
說實在的,真的很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過去
但是是班上的孩子,我實在不能放著不管
一方面怕這個非常時期他們的情緒受到影響
一方面又怕他們深餡以後無法自拔
唉!但又能怎樣呢?
一再地告誡、提醒
換來的只是做好表面功夫

人是群居動物,不管是怎樣個性的人
我想都會很怕孤單的吧
一個人,多孤單,兩個人,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這媒體過度渲染的聖誕夜
我相信,他們早有安排
他們的背影,看起來真的很開心
導師,介入?關心,冷漠?
只能不斷地關心和提醒
孩子們,老師真的擔心你們

2 則留言:

elfin 提到...

這就是為什麼
我很猶豫要不要生第二胎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兩個比較有伴啦!至少有人分享!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