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清空

由於二月中之後我就不會待在新竹
所以最近的我,有開始在計畫怎樣在離開前好好打理一下家裡
除了基本的打掃之外,把冬被收起,曬好把包
還有廚房的抽油煙機該徹底清潔
該帶到台北的所有物品要打包好
該擦拭、該清洗的要好好清洗一番
還有就是我家的冰箱,我想要徹底的清空
把電源拔起,並讓冰箱休息一下
所以最近的我都在努力的把冰箱的食物給吃完

昨天晚上溫度瞬間下降
我和喜青都不想出門吃飯
於是東敲敲西找找出了三個粽子
這是之前我在冷凍庫常見的長久住客
我連拿出來都懶得拿出來
越冰越久,後來也不太想吃了
然而昨天晚上的溫度實在太低,
出去真的好冷好冷
但是冰箱幾乎都沒啥食物了
連米缸都沒米了(也不想去買)
只打算要去米店買秤重的,否則買一大包,要防米蟲又要冰起來
看著肉粽,我終於把他拿出來
喜青本來不想吃,我還是蒸了下去
我告訴他若真的壞掉那就別吃
後來,肉粽蒸下去,吃起來還是相當的美味(真好!)
耶~~我沒有糟蹋食物,還把食物給清掉了
真開心!!這或許就是家庭主婦的天職吧!


冰箱還有零零星星的散客
其中又以調味料居多,我的食物倒是買的很節制
畢竟只有兩個人的家庭,東西絕對不能買多
到傳統市場,也漸漸知道要怎麼樣買才是適合小家庭的份量
回到家中,處理肉類都是先分裝好再冰到冷凍庫中
每次只用部分的量,就只需要退冰那部分即可
一月份,就是努力想菜單把冰箱的食物煮掉囉
還有許多小小的食物、調味料等著我清掉、用掉、處理掉
我對自己相當有自信!
也期待在離開新竹的那一天,
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冰箱的插頭拔掉,讓冰箱喘息兩個月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