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希臘自助蜜月5~雅典二日遊-1

雅典的行程我們排了兩天,這兒交通方便,可說是延伸到各景點的好去處
上午行程多半在室內,下午則都在市區走,超級熱呢!

我們的行程:
Day 1:(地鐵一日券+走路)
考古學博物館--歐莫尼亞區吃午餐--中央市場(本想找水果,沒找到)--雅典學院--憲法廣場看衛兵交接

Day 2:(90%走路+10%坐地鐵)
衛城--古代安哥拉--Monastiraki吃午餐--不小心走到風塔--坐地鐵回旅館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的充實,我們早早就來到考古學博物館,從一樓的每一個展館逛到二樓,再逛到地下室,光在博物館,我們就逛了一整個早上。
博物館內的收藏非常豐富,各個神像都有,我們最常玩的遊戲便是老遠看到雕像,便去猜這是那一個神明的雕像,看久了,對每一個神的衣著、表情、裝飾大概也會有幾分瞭解,輔以旅遊書、歷史書的印證,對這些神像的神韻、姿態、故事會瞭解幾成。
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愛神捉弄美神的雕像,美神因為丘比特在旁邊搗蛋要拿脫鞋打他,而一旁的牧神則是覬覦美神的美麗想要追求,丘比特似乎很得意。。。
我最喜歡這傳神的雕像--愛神拿拖鞋打邱比特

引起特洛伊戰爭的王子帕利斯
引起特洛伊戰爭的王子帕利斯~唉!海倫這禍水,但帕利斯你也太把持不住了吧

打拳的少年2 (1)
在聖島就看到紀念品店到處在賣的壁畫~打拳的少年

穿著帆布鞋逛博物館其實是件非常不明智的事情,嚴格說來,我覺得自助旅行都不適合穿帆布鞋的,因為帆布鞋的底是平的,並不符合人體工學,走久了,腳底板非常容易酸疼,而我這回可真的是體驗到帆布鞋的壞處,自助旅行還是需要一雙好走的鞋子哪!所以,我在逛博物館時,看到椅子就很想要坐下來,一方面博物館太大,二來鞋子不適合,所以路走久了很容易累,這親身體驗,給我上了最好的一課。

終於逛完博物館,我其實沒對博物館沒太大興趣。。。諾大的空間,一尊尊雕像,走到每一尊雕像前頭,臆測我想的對不對,這遊戲在最初一個小時便玩膩了,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實在很難熬,再加上看不懂,最後是繞了一圈、看過了,走出來。。。大大地嘆了口氣:『累哪!』

考古博物館 (1)
對我來說『大得不得了的博物館』
我真的是沒啥美學的慧根,逛博物館,真的比爬山還累!

在日正當中,我們要開始尋覓食物了,熱哪!終於走到了歐莫尼亞區,巡視過餐館的菜單,最後決定在小巷子中的餐廳中用餐。希臘的餐廳喜歡用陽傘搭設一個陰涼的空間,直接在室外用餐,在室外用餐,要忍受的是隔壁桌的二手煙,此外,希臘人真是愛抽煙極了,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全都叼根煙,吸煙像是呼吸般自然的事。在歐莫尼亞用餐是我們在雅典消費最便宜的一回,這裡的物價較低,雅典人也喜歡到這裡來吃飯,可見這一區物價非常的平民化喔!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來到中央市場,旅遊書上說這兒有生鮮蔬果,但我們逛了一圈,卻只發現一堆肉販,悶熱的天氣讓我們不太想在市場中多待,繞了兩圈就走了。或許早些來,可以看到櫻桃這甜美又便宜台灣許多的水果,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按著地圖,我們來到下一個地點~雅典學院。
雅典學院入口
雅典學院的正門前

雅典學院的建築是仿照衛城的神殿修建而成的,學院門口的階梯有兩尊雕像坐在那,一看書才知道左邊是蘇格拉底,右邊是柏拉圖,窩!久仰久仰!但卻沒有亞里斯多德,真可惜,我最喜歡那句嗆他老師柏拉圖的話:『吾愛吾師,但吾更愛真理』,在讀教育哲學時,對希臘三哲中的亞里斯多德的話最有印象,總覺得他最務實,也最有學問,雖然沒看到他的雕像很可惜,但看到他的老師還是很震撼的!
柏拉圖
柏拉圖

蘇格拉底 (1)
蘇格拉底好像很憂鬱

沿著階梯走到學院前方,看到仿照古神殿建造的雅典學院,那精緻、莊嚴的學院殿堂讓人看了景仰不已,尤其是上方雅典娜及阿波羅的雕像,矗立在天空中,那神聖不可侵犯的形體、外貌讓人看了喜愛不已,在此能看到古代縮小版完整的神殿和神像,真的很值得!

雅典學院的雅典娜 (3)
又美又俊的雅典娜神像


雅典學院的阿波羅 (1)
掌管太陽運行及音樂的阿波羅

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
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

以往我以為神殿都是白色的建築,在雅典學院卻看到精細的雕工及彩繪,那顏色的搭配剛好,高貴、典雅,而雅典娜與阿波羅神像也有彩繪,十分好看,在學院門口,喜青光拍雅典娜就拍了十幾張,因為他終於看到他小時候的偶像~聖鬥士星史的原版---雅典娜神像了!

在依依不捨離開雅典學院後,我們坐地鐵到憲法廣場。

無名戰士紀念碑
提一下,廣場前有一個無名戰士紀念碑,為了紀念反抗土耳其統治的獨立戰爭殉難的士兵

憲法廣場一個小時一次的衛兵交接是很有特色的市景,看的希臘衛兵穿著傳統衣服站哨,心裡想著『真的好可憐喔!』因為天氣超級炎熱,小小的遮雨棚雖能檔掉一些陽光,但要穿著這樣厚重的衣物站在那不能動,真的不是人幹的!我們也因到的時間太早,走到一旁草叢躲太陽。。。終於,整點一到,看到他們踢著陣步,其實還蠻滑稽的,但還蠻佩服兩位衛兵整齊有默契的步伐,沒出什麼差錯,兩位衛兵前來交接,算是蠻有看頭的衛兵交接,但建議可以一大早來看,那時國會大廈的陰影剛好籠罩在廣場,是比較適合觀賞的時段喔!

整點才會換班
穿著傳統衣裳的衛兵正在進行交班


雅典的第一天行程在此劃下一個句點,這天我們買了地鐵一日券,所以地鐵能到的地方就盡量坐地鐵,但其實我們今天逛的每個點距離都不遠,所以用走的其實都可以完成,只是有時能到地面下吹個冷氣喘口氣也是挺不錯的選擇!大家不妨可以仔細思考一下地鐵的路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