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告狀

今天來到學校和組長討論營隊的事物,
九班老師看到我,好心的跟我說我們班作怪的事情
老實說,還蠻丟臉的
自己家的孩子,
亂射紙飛機到人家教室,亂丟濕衛生紙到樓上班級
種種行為,讓我聽了實在是非常不悅

還沒有看到孩子,就聽到告狀的聲音
怒!

我平常是怎麼教的?怎麼這樣沒規矩?
這大概是我準備好念人的台詞

傍晚,經過班上,看到燈還亮著
看到孩子其實很開心
但是他們居然開口就說:『老師,你不在,班上發生好多事喔,大家都很怕你明天會生氣』
我忙著問,快!快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
學生回說:我才不要當廖杯仔勒
死都不說。。。
好傢伙!
後來,我冷靜不發一語地走出教室,
心中想著,明天要怎樣對付我的孩子


我還沒看到孩子們,但已經聽到不少耳語
看到教室不是很整潔,感覺也很不好
教室布置的人像畫被人捉弄亂畫
地上到處看到紙屑
蠑螈死了,埋葬了
我明天要去面對的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班級
我還真的蠻討厭聽到學生、老師來告狀的
我該拿什麼樣子的心情來面對?

我很想和孩子們分享在希臘的趣事的
但,現在心情有些不對
孩子們不懂的自愛
我對他們有些失望
買來要給他們抽獎的小禮物就讓我扣押吧
我明天要同他們說,到學期末請扭轉一下形象
並帶著學生上樓去道歉,給別班添麻煩了。。。
明天耳朵可能會爆炸。。。很不情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記得當初也是去代人家婚假的導師
那十四天可以說一團亂
一來要熟悉完全陌生的學生和制度
二來代導本來就沒啥power
三來我沒經驗不知如何建立威嚴

雖然大部分學生很貼心
但有些很皮的管不住
後來都會欺負同學
後期幾乎天天都會有一個人哭
(不過是小學啦!)

導師在前一天下午就來學校處理行政事務
說最後一節要留給她處理
我說我在教室後面改作業 她說會很兇喔!
我說沒關係 心裡也很想見識一下

結果真的power十足耶!火力全開
連牆壁也會震動 中氣十足
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發威

她先是開罵 我平常是怎麼教你們的
居然讓****來告訴我你們****
我去北海道心裡頭還想著你們
特地為你們帶禮物回來
日本的物價可是高於台灣好幾倍....
.
.
.
你們想想看這樣對的起我嗎?

全班都站著不敢坑聲~~~~
發威好一陣子之後就開始軟下來了~~~
要班上覺得自己表現好的可以坐下
(沒有人敢坐 即使平日表現好的也是
要是換成我這樣問 大概全班都坐下了
小學生很厚臉皮)

後來老師每人發一張只給大家寫班上每位同學寫出三個這幾天有好表現的同學和事蹟
我覺得這樣挺好
我自己其實很討厭說人家是非的學生
我都要他們自己做好最要緊 不要去管別人

上面的方法挺好的
只是不知道合不合適國中生

PS這網誌有學生在看嗎?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盟惠,
謝謝你,我真的用了你說的方式,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方法喔!從他們寫下的事蹟中,我看到好多正向的回饋,他們眼中很多同學都是盡責認真的,我也瞭解到許多人其實很自動自發,其實只有少數幾個人愛搗蛋,並非全班皆是如此。
所以看事情的角度若窄化,我若總是聽學生的抱怨或是告狀,我真的無法得知其實良善的那一面是多過惡的那一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