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還是乖乖的辦桌菜吧

結婚的場地選在宜蘭夢想家
這是一家音樂餐廳,老闆的兄弟們都會彈奏樂器
所以來到這間西餐廳,可以一邊享受音樂,一邊怡然自得的用餐
這畫面真是太愜意了

當初在網路上找到這家民宿
感到非常的喜歡,因為這家民宿的場地還不錯
再加上有音樂演奏,感覺起來會是一場不一樣的婚禮
再加上場地離喜青家很近,我們便決定要在這家辦理婚宴


在婚宴前來這家民宿一共三次
第一次來探勘場地
第二次來詳談細節
第三次來試吃一些餐點並確認更多細節
每次和老闆談到價錢,老闆總是非常地強硬
他強調著菜色絕對OK,品質絕對有保障
所以強硬地不讓我們殺價
我們這些談價錢的弱者
也只能點頭:好吧!既然老闆這麼有把握,我們就只能相信他


辦完了這場婚宴下來有非常非常深的感受
對於之前標新立異在音樂民宿辦的婚宴選擇有些小失望
怎麼說勒

第一:Buffet餐點難估計人數
餐廳會估算人頭,一個人的價格800-1000都有,而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們則選用談好價錢的方式辦理,但老實說,菜量還有菜的品質很難拿捏,我們也無從考核起。所以,雖然談好一個價錢,但是我們實在很難從上菜的量去估計到底夠不夠吃。但相較桌菜,一份一份的,每一桌就是一個固定的量,每一個賓客都吃的到每一種菜,我們也不需派人去盯菜或是催菜。

第二:服務人員是否訓練有素
我們民宿的服務人員都是工讀生,他們大多經驗不足,面對緊急狀況非常生疏,所以服務的能力不是那樣熟練,速度也不夠快,此外多他們半面無表情,並不親切,這對於宴客是大大的扣分。

第三:拿菜不方便
當初覺得自己拿取食物的概念很好,心中也很嚮往國外那種站在草地上,賓客們拿著盤子在戶外拿著食物,邊聊天邊吃著餐點的畫面,所以我們選擇了自助式自行拿取食物的宴客方式。但由於夢想家樓下的食物區不夠大,所以賓客們領取食物還要排隊,很多人懶得排隊,就索性不拿食物了。而比較對不起的是坐在樓上的賓客,他們要遠從樓上走到樓下,有些女生們穿高跟鞋,走動實在不便!拿食物對他們而言是個折磨,所有若有人要選擇自助式的宴客方式,真的要考慮好取食的動線哪!


註:想要在台灣辦理國外庭園式的宴客方式的伙伴們可以打消這個念頭了,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實在不適合,蚊子多、蒼蠅多、天氣又太熱食物很容易壞掉,各個季節似乎都不太適合辦理這樣的宴客。

第四:一直希望我們趕快退房
宴客當天早上我們有迎娶的儀式,喜青家要從家裡開車到民宿來迎娶,老闆雖然前一晚就請我們收拾好,並請一大早就退房,但是當天早上真的太忙,所以沒能一大早就把其他房間收拾好退房,老闆一直催,讓大家很不高興!

講了那麼多的缺點,但夢想家還是有些許優點的

第一:有現場的音樂演奏,薩克斯風、鋼琴、鼓等等的伴奏,讓賓客聽了心情會很好的音樂是很強的賣點。

第二:上下場地加起來可以容納160個人左右,其實很適合年輕族群來此辦理,但是座位的規劃不容易就是了。

第三:有雞尾酒,可以讓賓客喝的很開心!雖然我沒有喝到半口。

第四:住宿有打折,但堅持不送新娘房


以上,就是我在夢想家宴客所遭遇到的困難,給大家做個參考,也希望有考慮要辦理自助式婚宴的朋友們千萬要三思,除非是很有經驗的飯店、餐廳,否則,場面常常容易混亂,對新人們是很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