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今夏第一道蟬聲響起。。婚禮畢業生

今天清晨
聽到窗外軟軟的蟬聲
還不是那種震耳欲聾的齊放聲
訝於夏天的腳步終於逼近
也就是要在越來越熱的季節裡。。。
我們要準備去度蜜月了
在度蜜月之前,很想把婚禮的大小事情做一個總結
無奈結婚的完整照片還沒到手
所以先簡短地回顧一下並展望一下未來好了

在度蜜月之前,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其實還很多
忙著把班上安頓好,並把期末最後一個大型活動『跳蚤市場』參與完
昨天放學,大家出奇安靜地聽老師交代最後幾件事情
放學了,孩子們經過我們身邊也耳提面命地對我說
:『老師!要幸福喔!』
:『老師!度蜜月要好好玩喔!』
:『老師!多拍些照片放在班網上給我們看』
很貼心的祝福,也期待他們和代導師能有好的互動

放下親愛的學生回到辦公室,忙著和同事交接著大小事情
請假前,要先和每一班代我課的老師交接好
寫下完整的教學進度表、作業、考試都安排好了
才比較放心的請假

沒想到今天一打開電腦,看到別人的網誌
才突然發現自己雖然之前做足了希臘旅行的功課
但許多小環節還沒想好,所以今天要忙碌的事情還很多
感謝芬萍昨天晚上有如及時雨傳給我幾個實用的網站
讓我想起許多沒有搞訂的細節~感恩啦!

還好今天開始就請假了,有比較多充裕的時間可以弄這些瑣事
變壓器、墨鏡、電子相片簿都還沒去添購
今天也要花一些時間採買這些物品
恩!動力突然又充滿全身
前幾天才覺得婚禮辦完
自己宛如像洩了氣的皮球般
俊賢說我是:『熱鬧以後的落寞~』
我想我是吧!還好要去度蜜月了
不然真的有些過渡歡樂後的落寞

想想自己的兩場婚宴。。。。
總覺得和其他新人的婚宴橋段差異極大
別人的婚禮好像都會有一些很經典的感人畫面
我也曾經想過要把簡報做的賺人熱淚
但後來軟體不歸我負責。。
喜青做的簡報才懶得挖人家眼淚呢!
就是很平實地陳述我兩的生活點滴。。
他覺得幹嘛那樣矯情。
我回答說:也是啦!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我的婚禮就是走搞笑、歡樂路線
而且我又是個很吵很聒噪的新娘
好像我們全家都是這個調調
所以傳統新娘的味道我完全沒有
但回想這一路籌備婚禮的過程
我和喜青沒有什麼大的爭執
兩家人也是很隨和地討論著
沒有『一定要』什麼東西或『堅持古禮』
由於我們雙方家長都是這麼隨和、隨性的人
所以婚禮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由我們倆個來張羅
婚紗照、喜帖、婚禮布置、婚禮器材設備全都自己來
就連六禮也是我自己亂搞
我一開始以為六禮就是新娘缺什麼,就放什麼在木墭上
我開了一堆明細:望遠鏡、GORTEX外套、手錶。。。
後來,我看到百貨公司的GORTEX外套正在打折
於是乎,喜青送來的六禮裡,一件禮盒中便裝了我親愛的GORTEX外套
哈哈。。。。而且還是黑色的,因為紅色沒貨了
還好用禮盒裝著,沒人看到


回首這一切,對於婚禮的一切瑣事都忙碌的很開心
也對於婚禮的設計有一些概念
和喜青分工得宜,他搞軟的(軟體、美編),我搞硬的(設備、器材、場地)
喜青曾說:很多對新人都在婚禮前大吵大鬧的
我笑說:咦!我們都沒有耶!
其實也是他忙得要命,再加上他又住在山上,哪又空管太多?
我常常有問題直接就問婆婆,問婆婆比問喜青得到答案的速度快很多
我超級喜歡我婆婆的,
不囉唆、阿殺力、怕麻煩
所以我們根本沒在照古禮進行
再加上我的爸媽也都不太懂~所以他們完全沒介入
所以我和婆婆的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我根本就是媒人間新娘的角色嘛!
完全沒有傳錯話或是傳不到話的問題


很幸運地能有這樣的夫家
很隨和的一家人,沒有給我們任何壓力
我也很隨和,真的是太媽機了
接下來,我們要帶婆婆一塊去度蜜月
很多人都會說我們瘋了
但是從教師退休兩年的婆婆若不趁此機會和我們出去走走
未來我也不曉得還有沒有這樣好的機會
我們三人一同出遊
所以,雖然大家都說婆婆是電燈泡
但我一點也不以為意
很希望能帶著她一同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咱們!一起去度蜜月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歹勢啦~最後時刻才補那些給你
希望真的對你有一咪咪幫助囉
祝福你們玩得愉快
我想以你的拍照功力跟文字敘述
我們又有不同的希臘遊記可以看了
ps.帶婆婆一起蜜月真的是很酷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超級期待妳的希臘之行!!
好好玩喔!

至於妳說的新祕名片設計我OK阿
目前還挺閒的
是宜蘭那個巧手新祕嗎?
結婚的造型都好棒喔!
尤其是第二個海上花假髮造型我超喜歡

Jill 提到...

哈囉~我是玲鈞,好久不見
沒想到一上你的部落格就發現你結婚啦!!
期待今年回去可以見到你
(我現在在英國唸碩士)
我也迷上爬山囉,看到你買了Gore-tex的外套真的很羨慕說
有機會一起去爬山吧^_^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芬萍
回來以後,發現功課即是做的再多,但還是要親自感受才準確,很多對希臘的浪漫幻想到有些醒了.....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盟惠
我把你的MSN給那個新祕囉
希望他可以和你聯絡
我覺得你那麼有才華
一定可以幫到他的
謝啦
回來要花些時間整理照片和遊記
等著瞧吧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玲鈞
真的是千百年沒見面囉!
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部落格上遇到你
真是網路無弗界阿
回台灣在和我分享你的英國見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