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希臘自助蜜月1~聖多里尼火山島一日遊

在聖多里尼島上其實非常悠閒,我們沒什麼緊湊的行程,於是到了當地報名了一個六小時的火山島之旅
旅行社的大姊非常酷,我問他三個人參加能不能算便宜,她面色不改只簡單回了我一句:『NO!』
此外,她跟我說六小時的旅遊有兩種價錢,一個是18元,一個是25元
我問她:『這兩個行程有什麼不一樣嗎?』
她依舊俐落地回答我:『No!different boat』,秀了兩張圖給我看
25元的行程是坐希臘古船,18元是坐像郵輪那樣的大船,
這是希臘的古船
希臘古船
我們搭的船
我們選擇的大船
我們,當然是選18元的行程囉!


明信片上的常客--菲拉城鎮 (2)
由於是10:30分的船,所以我們悠閒地在Villa用過早餐後便漫步走到Thira port
一大清早的Fira果然寧靜,穿梭在聖島的街道上是一件很有氣質的事情
因為,這裡的巷弄上一棟棟美麗的建築比鄰而落
舉目所及,大部分都是藍色與白色的交錯
間或黃色、橘色、粉紅色點綴街道,讓我們有如走在童話中的迷宮般不想出去
靜謐的小巷
慢慢地,我們晃到了驢道口,
由於聖多里尼島的建築皆是沿著崖壁而建
所以要到港口,必須走『之』字型的階梯才能下到港口
而這階梯,我們通稱叫做驢道,其實是給驢子走的
旅客們就和驢子們一塊共用這條道路
沿街可以看到驢子的糞便,但有人會清理,所以還算是好走
船上遠眺陸地 (5)
看得出有之字型的驢道嗎?

若不想走路,也可以坐纜車下去,纜車一趟要4歐元
也可以搭纜車
也或著,騎驢子下去也可以,但驢子計程車一趟要5歐元
由於是下坡路,還算是好走,所以我們便選擇與驢子爭道走路下去
騎著驢道上山的遊客 (1)
並盤算著回程可以騎驢子體驗體驗
下坡大概邊走邊拍照花了大約三十分鐘才到港口
看到我們的船,感覺真的是很大的一艘船
但乘客卻不到二十位,難道大家都選古船去搭嗎?
這樣船公司出海一趟還真是虧本耶~
我們搭乘的遊船
我們的大船
我們在遊船上 (5)
在大船上


一出海,大約不到二十分鐘就到達火山島了
這個火山島是個活火山,仍是個活潑的火山
我們踩著岩漿凝固後形成的火山岩繞了一大圈
這個叫做Nea Kameni的火山口很大,共有四個
我們繞完一整圈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火山島Nea Kameni (12)
據說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就是因為火山爆發而火山灰掩蓋住整個城市
在聖島上的阿克羅提利遺跡(Prehistoric City of Akrotiri)很有可能就是亞特蘭提斯
所以帶著崇敬的心,我們前來這火山島
一個強大、富裕的城市就掩沒在這火山灰燼下


參觀完火山島之後,船再度帶領我們島有火山溫泉的海灣
船一停靠下來,大家便下船,
船夫告訴我們,那片海灣就可以游泳了
大家起初還半信半疑,但外國人早已迫不及待跳下去
火山島旁火山溫泉 (2)
水溫大約34度,和體溫很接近,是很舒適的溫度
此外,因為是海水,喜青說浮力很大
但因為我太緊張,所以花很多力氣在打水
沒有去感受那浮力的偉大,此外,還是很怕冷,所以沒游多久就上岸了
上岸後,看著外國人對海洋的不陌生,悠然自得地游到遠處,我真的很佩服,
我就一直在發抖、怕溺水的狀況下不敢游離岸邊太遠
然後,時間就到了~該上船囉!大船鳴了一下氣笛
上船之後,這些歐美人士們就躺在船甲,自在的曬著太陽
我則是冷的直發抖,真的超級沒用的
這是我這趟旅程最遺憾的部分,沒能快活地在這海灣游泳~可惜哪!


船駛離火山島之後,便帶我到下一個小小島,叫做提拉西亞島(Thirassia)
我們便在那裡自己找午餐
在走過一輪餐廳後(小島上大概只有六家餐廳)
我們決定吃烤肉,而我吃素食Pita
島上消費還算合理,不會太貴,
這小島上的住戶不多,但由於時間不多,
我們吃飽後便慢慢地走回船上,準備搭船回到聖島了


18歐元的行程算是便宜的了~
歐洲這年代什麼都貴的嚇死人
所以能慢慢地走在火山島上,並親身接觸到海底溫泉
並悠閒地在小島上吃著午餐真的是很不錯的大眾行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