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希臘自助蜜月3~伊亞(Oia)看夕陽

從驢道上到伊亞其實很快,大約十五分鐘就上到伊亞
看看手錶,才傍晚五點出頭,我們於是悠閒地在伊亞鎮上晃來晃去
伊亞似乎比菲拉多了分高雅,人沒菲拉那麼多,
遠遠就看到風車
每家小店都是那麼遺世獨立,
我們的相機快門沒有停過,這樣美麗的景象就矗立在眼前
很想用相機捕捉這眼睛看到的永恆
在聖多里尼,很難拍出醜陋的照片
因為,每一景、每一物、每一個人都宛如一幅畫,美不勝收
好像童話故事的場景
好像童話故事的場景

伊亞的藍頂教堂 (1)
第一回拍貓~還是怕怕的!

很可愛也很慵懶的牛頭犬 (1)
睡到會打呼的牛頭犬

看到風車讓我們玩耍好久 (1)
好有味道的風車

喜青拍的鐘樓
很喜歡喜青拍的鐘樓,很寧靜的感覺

好有特色的小店
很有特色的小店

像是畫一般的景致 (1)
走在這小鎮上讓人悠閒的想跳舞~但實在太熱了


大概晃蕩了一個多小時,看看時間,六點半,
反正也走累了、曬昏了,就找家店坐下來吧
我們選擇一家可以看到伊亞夕陽的餐廳,景致優美、餐廳的裝潢也非常棒
討厭的餐廳有美麗的景致1


照例,看菜單、念菜單、建議菜單的工作由我負責
沒想到無理的希臘人出現了
~『小姐!你們的礦泉水不可以擺在桌上喔!若我們不實販賣,警察會取締我們!』
他是把我們亞洲人當白癡嗎?怎麼可能有這種爛規定
後來進來的歐洲人也帶小瓶礦泉水進來擺在餐桌上就沒有事
我本來想衝過去問他:『ㄟ!老兄!怎麼不叫他們收起來?』
我後來真後悔沒做這檔事。。。
這社會的公理正義消失了嗎?

就這麼冷氣吞聲地坐在這家討厭的餐廳中
點菜時,我大概也只能先從價格來評斷是否能點
我們一共點了一盤拿波里義大利麵(10.5歐元)+白醬義大利麵(12.5歐)+生菜沙拉(11歐)
每一盤的量都有如給小鳥胃的人吃的,少的可憐
我們坐下來不到半小時就吃完了
後來看到有人被趕走,我們只好加點水果優格冰淇淋(9.5歐)+啤酒(3.9歐)
在討厭的伊亞餐廳中 (1)
啤酒。。一下就喝完了
在伊亞吃了最貴的一餐 (2)
水果優格冰淇淋要快些吃~不然會融化~5EURO!
兩樣東西,一樣很快就進入到我們胃中
我們為了伊亞的夕陽,總共花了49歐元的代價
原本以為進到一家美麗的餐廳
但,這餐廳不僅會趕人,還歧視我們的礦泉水~
後來七點左右我們付了帳便離開這家討厭的餐廳
真不值得哪!看著同我們一樣下場被趕的阿斗仔也悻悻然地走出餐廳
真覺得這家餐廳實在太沒品了
想要抓住最美麗的一刻
夕陽染紅了大地,想要捕捉這美麗的一刻

後來,我們發現,我們實在太早來伊亞了
在希臘,將近八點半太陽才會下山,很難有像在低緯度國家傍晚的喘息
白天真的好長好長,傍晚五、六點就像是下午兩、三點般酷熱
這會不會也是造成他們有時後慵懶個性的原因
白晝如此幽長,讓人不自覺地也沒有勁

走在伊亞巷道中,沒有什麼遮蔽物時,真的是快燒起來了
所以,我們真的太早來了
建議以後夏天要來伊亞看夕陽的人,
可以先去車站附近吃吃飯再晃過來都來得及
很多地方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夕陽,
未必一定要到瞭望區才能拍到好作品的
看著滿坑滿谷的人們守著那座瞭望台就只為了世界頂級的夕陽。。。
倒真的很期待相機拍出的成品

夕陽下的剪影
我很滿意的夕陽下的剪影

歐亞舉世聞名的夕陽 (14)
在夕陽緩緩掉下去直至完全隱沒在地平線那端
觀看夕陽的民眾們起了歡呼和掌聲
大家很有耐性等了兩三個小時
在歐美國家,看到好人、好事、好景物都會不自覺的歡呼
我喜歡他們那股率真

頂級夕陽觀看閉,我們便準備走回公車站搭車回菲拉
伊亞小小的巷道頓時擠了上百人
真是有趣的伊亞魔力
吸引世界各地的民眾前來觀看
伊亞的優勢應是寬闊的天空以及美麗的山城吧
太陽終於下山,我們也終於可以喘一口氣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臘果然是個殺記憶卡的地方
去那麼漂亮的地方度蜜月很幸福喔!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毛球
我發現你有個優點
看事情只挑好的看。。。
That's good!

beclear 提到...

介紹一下你帶去的相機配備吧!!帶了啥呢?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beclear
我帶的相機傻瓜相機Cannon S3is,還不錯用,但照出來的相片當然沒喜青的數位單眼好,他的配備Cannon 350D
配上兩顆鏡頭
一顆Sigma35-55mm變焦鏡,可以拍很廣的全景,一顆Cannon定焦鏡100mm,用來拍靜物、人像都不錯,你可以參考這張照片就是用那個定焦鏡拍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spiderbella/2589366205/sizes/o/in/set-72157605677926164/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我帶了三顆鏡頭
cannon35~55mm變焦~~其實是350D kit的標準鏡
cannon100mm定焦鏡...除了在雅典學院拍雅典娜和阿波羅以外~~~沒什麼用
另一顆是sigma70~200的變焦鏡~~我都拿70這個焦段拍人~~還ok啦!
以上報告

匿名 提到...

DSLR果然是一條不歸路啊~~~

謝謝啦!!最近剛好在看一堆數位單眼的資料
這些資訊很有幫助

如果我問Canon450D 和 Nickon D80
該選哪個比較好 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By the way,canon中間只有一個N
之前背英單 cannon 是大炮的意思
我覺得叫cannon挺好的呀 像機挺像大炮的
可是後來發現居然canon中間只有一個n@@

ps剛查了canon是教規的意思 準則的意思
拍謝 我太無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