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上軌道


最近的目標是努力把讓班級運作慢慢步上軌道,孩子還有很多的習慣尚未養成,所以每天都要提醒,每天都要注意,希望孩子不要身處教室卻不自覺環境的不舒適,慢慢變成對周遭環境不關心的人,所以每天總是要提醒孩子們開氣窗、撿紙屑關燈、關窗、接下來勉強而習慣,進而習慣成自然。

孩子也聽話,聽完總是馬上會去做,只是每天都要提醒一次,真希望這過渡期快點過去。

班上的整潔、秩序也慢慢步上軌道,對於每一天的作息也較為適應了,不會再問我下一堂課是什麼課?不會再問我怎麼做?要去哪?慢慢地我們開始可以討論一下班級的生活趣事,老實說,整顆心是真的都交託給孩子了,心都在班上,無暇想其他的事情,就連拿起我最愛的書籍來閱讀時,也滿腦子想著班上的事務

『教室布置用品還缺了些,要記得去買!』
『小魚學習有些問題,要記得打電話』
『小正請喪假,要記得打電話慰問並告知一下作業』

總之,這些零碎的事情,佔據了我一整天的心思。

昨天晚上看超級星光大道竟然看到睡著,天阿!這是老化的趨勢嗎?我最喜歡的節目,竟然也讓我睡著了,真的是每天煩心班上的事務太操勞了,接下來,其實還有許多輔導團的事務、奈米週、資輔班、科展等等等。。。的業務要做,待這一段過渡期過去後,我要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了,努力把每一天都過好,別再像這一週這樣混亂了!

孩子要上軌道了,老師也要慢慢地步上軌道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前幾篇文章,
讓人擔心,
導師的職務是否讓您適應不良,
很高興在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
就看到您"上軌道"的文章.

昨天,光武向我索取準備印在手冊中的星座資料. 貴校需要嗎?

....from yang12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親愛的楊老師
感謝你的關心!班務漸漸上軌道了,真是開心!
關於星座的資料,如果老師願意寄給我參考那實在是太好了!

匿名 提到...

星座資料已完成,
請到我的原始網頁,
點選第10個選項.
找到或找不到,
都請寫封mail給我.
... from yang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