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失序的步調

度過一個星期的研習加上連假四天的中秋佳節,我,終於從北台灣回來新竹了。我特地提早一天回到新竹,以應付一個星期未待在工作崗位上的責任,我手邊的課程共請五位老師分攤,我到處聯絡著老師,詢問各班亂七八糟的進度,希望這個星期內,可以把各班的課程給統一上完,但之前實在放太多假了,有些班級的進度嚴重落後,今天我望著課程進度,還真是難過!

一大早,踏進辦公室,迎面而來的是亂七八糟的桌面,各式各樣的通知、字條、食物都在我桌上,好難過,感覺自己人緣很差,放在桌面上堆了一個星期之久,我的桌面就這麼放著,超過一個星期。

急忙地把桌面清乾淨,把各項通知都閱讀一遍,該丟的丟,該繳的繳回去,該領取的快去領取,我一大早就匆忙地穿梭在各走廊,想趕快把事情辦完。

今天竟然是快活時間典禮進行,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跟著學生到操場,跟著學生曬太陽,跟著學生走十八尖山,還好我穿休閒鞋、穿褲子,否則真不知道要怎麼走阿!陽光灑下,學生個個汗流浹背,跟著他們一起曬太陽,知道學生很可憐。

哈!一堂課因快活時間又接近三分之二被耗掉,我嚴重落後的進度努力追趕,卻總是趕不上!

上完課,趕緊回到辦公室去改聯絡簿,一個多星期沒有改聯絡簿,手感又不見了,改了兩節課,才把聯絡簿改完,但改完卻又是一肚子大便,學生的聯絡簿寫的亂七八糟,家長也沒有簽名,心得也寫不一致,讓我生氣的是,難道放假就全部都忘記了。

中午吃飯,學生來告狀,我不在的時候,男生亂玩防蚊液、亂噴人家,代導師也寫了些上星期發生的事情給我,我也沒時間處理,小女生們也跟我告了幾狀,我聽的好煩,事情好多,我實在無暇處理這些小奸小惡的事情,我聽著女生們滔滔不絕地講著上星期發生的事情,突然,腦袋放空,我實在沒有心思再處理這些事情,只好等到明天了!


我突然又怨恨起那一週浪費生命的研習了!讓我所有的事情失去控制,讓我腳步大亂,所有的事情要一再詢問,所有的課程要努力銜接,我真的對研習課程及時間有很大的意見,浪費金錢、浪費時間、浪費我的生命!

今天下午,一份公文又來,下星期四又要請假去開會,我真是受夠這樣擾民的研習!

我的情緒無處發洩,想趕快恢復正常,失序的步調快點再步上軌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