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男性!勝出?

最近突然悟出許多道理
雖然對女人們有些不公平
但卻是我心中的體悟

我週遭有很多的強人們
最近猛在細數回想
像是爬山的高手 解說高手 昆蟲高手 攝影高手 繪畫高手 編織高手 說故事高手 講道理高手 等等等等等
我對這些人總是佩服不已 也總是以這些人為榜樣
期許自己可以向這些人學習著

這回研習來到三峽
來到這就一定要來找我太魯閣的義工朋友----阿成哥
這阿成哥也頂妙 看到我的網誌說要來三峽研習
就冷冷地看著我的網誌心裡想著 這小妞來三峽若不來找我就太不夠意思了!!
還好我來研習的第二天就打電話給阿成哥 拜託他出來見個面
不然我一定會被他唸到死

這通電話打的妙也打的巧阿
對於研習的課程已經麻痺至極的我們
終於在研習的第四天晚上去投靠三峽地頭蛇--阿成哥
阿成哥接到我們以後便開車帶我們去三峽的山上看日落加夜景
對於近尾聲的攏長令人窒息的研習課程
終於能出來透透氣的感覺可真棒
坐在鳶山上頭 看著三峽鶯歌的夜景 穿梭來回的車輛閃著燈光 這夜景真值得

接著我們來到著名的阿婆壽司
吃著古味的蒸蛋味噌湯
以及那很純真(有人這樣描述的嗎?或著應說是拙樸)的壽司
比起本有的聚餐模式
我更愛這古意的小吃攤

當然很感謝阿成哥撥空帶我們到三峽鶯歌晃晃
也感謝他為我們解說三峽鶯歌的簡史
能聽到這幾段小故事真是有趣
但最精采的還在後頭
我真的很想看看這單身漢的家長什麼樣子
於是提出了無俚頭的要求---吃飽飯想要去他家坐坐
阿成哥也阿莎力的說:好哇!!

他還是相當誠意的自己調製了好喝的蛋蜜汁招待我們
欣賞著這個十五坪的單身公寓
很喜歡這小小的空間 卻充滿著個人的風格
那自由無拘無束的空間很是吸引我
有一個自己的家的感覺 很棒!

重頭戲來了
阿成哥在忙著調至完蛋蜜汁後就坐下來和我們聊天
我們開始欣賞阿成哥的編織吸管技術
一隻隻的動物就在他的巧手下不斷衍生出來
個個栩栩如生唯妙唯肖
那動物的形態實在巧妙
示範的第一個龍 在做完之後真的讓感覺到這隻龍若畫上眼睛就會飛走一般
再不斷地詢問後 發現阿成哥每一隻動物做出來都是無師自通啦
但很重要的一點是 他為了讓自己更熟練地做出來 每一隻都做了幾十隻
製作吸管動物的動力是來自於哪裡呢?
其實是來自於他亂答應朋友要幫忙帶暑期的安親班
為了這安親班的課程 他不斷的自我進修和學習
把自己本來完全不懂的東西硬是搞的熟透透
還搬來飼養箱來養蟲.養青蛙.養蝌蚪
我愛死這樣的笨方法學習
土法煉鋼卻最為扎實
看著阿成哥臭屁的繼續編織出一隻隻的蚱蜢
我也不禁手癢硬是要學
他耐著性子教導我每一個步驟
我也很專注地學習著
老實說這個夜晚真的很特別 意外卻很美麗
比起我的研習課程 這編織課程更令我傾心


阿成哥的技巧不在話下
他也同我說這其實是另一個女義解的專長
但後來他更發揚光大
看著他臭屁的語氣 我其實很佩服
但我其實看到的是 為何我身旁的高手總是男人呢?

記得大學時我買了生平第一台單眼相機
和我一起買相機的同學們都拿著相機勤拍
但亂亂拍是沒有用的 其實要不斷地修正 不斷地閱讀充實自己
後來我又被路邊野花給吸引
沒拍出什麼名堂出來
相機被我丟在防潮箱
但是 和我一起買相機的男同學 現在拍的很棒
我想是因為他從來沒有放掉相機


大學時一同修昆蟲學的同學們
大家總是一塊研讀課程 也一同抓蟲
女生們總是很會考試 很會背書
男生們總是瀕臨被當邊緣
但是他們很會抓蟲 也很會認蟲
如今
我腦袋裏面想要邀請來給學生演講的名單
都是我大學的學弟和男同學
女生們? 去哪了呢?


我自己也是
總是學藝不精
總是興頭上總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總是闖不出什麼名堂出來
但我週遭成功的例子
讓我崇拜的例子 幾乎百分之九十五都是男生
一起出來闖江湖的朋友們 在一個決定性的十字路口會決出勝負
也是因為堅持度與否 可以決定往後的路

一隻隻的吸管動物 又引出我這樣的論調
專家難道非男性不可
女生們 都要加油阿!
堅持到底的精神 女生們是薄弱了些呢!
無怪乎各領域的佼佼者們常是男性同胞
不曉得是否有人和我一般想法
這也是意外而美麗的夜晚給我的一點點省思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收買一個人心很簡單,要博取對方好印象也是很容易,往往幾拾元就可以買到了,真是一個廉價的交易.但是...
重點不在對方而是自己,因為妳有強烈的企圖心,總覺得別人的表現都會比妳好.就是妳有一個善良純樸的心,看到別人的表現,就是好的美的.
其實妳已經很優秀,只是自己不知而已,天生我才必有所用,在他人的眼光下,妳也是很傑出不是嗎?
人的成就不是看現在,而是在未來,是否能持續才是日後的關鍵,想想阿成哥的年齡長妳多少歲,在某些經驗一定稍長於妳,但在某些事情仍得向現在的妳們請教不是嗎!
男有分女有別,各堅守各自工作領域,好好發揮妳現有的,不也美事一件.很高興妳把我說得那麼好!決定下次在讓妳來!
謝謝妳的來訪!記得教我打球呢!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阿成哥
最近想寫周遭許多有特色的人物誌,你是第一個喔!我最近在學習看到小小的優點,學習讚美學生!不要好高騖遠是我最近要學習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