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老師!我不去校外教學

國一新生的第一個校外教學是去九族文化村
當我宣布這個消息時 有些孩子們很開心 有些孩子們說早就去過了
我把調查表發下 叮嚀著孩子隔天要記得把回條交回來
當我隔天在收調查表時 小軒是第一個交回條回來的孩子
全班唯讀他在回條上勾著 "不克參加"
小軒率性的說:我去過了!我媽叫我不要再去了!

我聽到了很是心疼
全班就只有這個孩子不去校外教學
我心裡琢磨著孩子的心情
要說出"我不去"這三個字是多麼的艱難
孩子在國中時期的第一個校外教學
正是認識其他同學的最好時機
我看著孩子的背影 我想再找他來問問

趁著放學大家都走了
我把他留下來 我問他: 小軒!你想去校外教學嗎?
小軒告訴我: 他一個哥哥剛上暨南大學要花媽媽很多錢,另一個哥哥念竹商也要一筆開銷,所以媽媽希望他不要去!
我聽了真是心疼,馬上告訴他:你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媽媽賺錢很辛苦!你能體諒媽媽真是不容易!
我繼續問他:你有沒有零用錢呢?你有沒有在存錢呢?
孩子回應我:我從沒拿過零用錢!
我心裡想著:這孩子的家庭或許真的有困難,這點小錢我還能幫忙他
我告訴孩子:錢的事情你不用擔心!老師會幫你想辦法!老師也希望你能夠參予全班的旅行!但是老師要看你的表現.你願意幫老師打工嗎?
孩子的眼睛亮了!點頭說願意
我笑著說:靠你自己的力量爭取去校外教學的機會吧!
孩子要離去之前很是開心,並同我說有事情要跟他說.他會很願意去做的

我決心要讓孩子打工
我想請他幫我整理實驗室
由於我這學期是實驗室管理員
所以我必須準備許多實驗器材和清理實驗室
正好!小軒手腳俐落超級適合
只是前幾週我實在太忙碌
還沒有正式聘請他協助我管理實驗室
我想!有這個小幫手
以後整理實驗室就不孤單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令人感動了~~~

不愧是令人敬佩的周二姐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俊宏
你現在可是皇上眼前要入贅的紅人
我才感動你的行徑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