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蒼蠅揮之不去


我們班在一樓,旁邊是水溝,這水溝涵養了許多生物,包含了蚊子和蒼蠅,
我的學生總是不斷地受到這兩種生物的肆虐,寫字的時候,手會揮一下,
講話的時候,蒼蠅會停在頭上,
我們班的小朋友到了第三週似乎已經漸漸習慣,
其實沒什麼人來向我抱怨,
他們在班上默默地承受這一切
我偶而在班上改聯絡簿時也會被蒼蠅干擾一下,
在吃午餐時也會被蒼蠅圍繞一下
其實很惱人,
但我們班的孩子,從未在聯絡簿上抱怨
倒是兩個貼心的孩子,總會陪伴我留到最後
我是從他們趕蒼蠅的動作才意識到班上『是真的有蒼蠅!!!!!!』
我本來還不太相信的!

孩子在算數學時,一邊動筆一邊趕著蒼蠅
我突然被這樣的畫面給惹的笑翻了
可愛的學生們,狠狠地說著『死蒼蠅』
手還一邊用力地向空氣一抓,
期盼手中握住的就是那幾隻惱人的蒼蠅
但總是握不住

孩子是無奈的
但也從沒抱怨
看到這畫面覺得孩子實在純良
我其實很愛我們班孩子
只是前兩週有些太過於溺愛
造成孩子的常規建立的速度太慢
於是今天開始決定要要求常規有效率的進行
今天真的有根筋不對
就是一直去班上巡堂
不巡則以,一巡就看到去上外堂課的孩子竟然有一盞電燈沒有關
機車的我,罰學生今天都不准下課
要他們在班上好好反省沒有關燈的過錯
到不是要講什麼大道理,節約能源大家都懂
但是全班竟然沒人注意到這件事
我把這件事情放大,希望全班都能注意
也希望班上的人能夠互相提醒,而非自私自利

今天又把孩子們留下來講一些激勵的話
下星期的我要去三峽研習一個星期
其實心中有許多的擔心
除了怕麻煩代導師外,也害怕班務無法正常推行

我真的有如做媽的一般
不停的碎碎念
大事小事都要拿出來念一番
沒有我的十七班
希望一切都順利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手媽媽加油!!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Sophie!
謝謝你!星期六中午你有沒有空阿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勒?

匿名 提到...

明天早上,
我到光武,
為合歡山的活動暖身.

..謝謝你!星期六中午你有沒有空阿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勒?

午餐,我可以加入嗎?

..... from yang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