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基服的鳶嘴稍來山之行




一年一度的團遊就在九月初展開了,這團遊時間一改再改,最後終於敲定在九月初。

這回的團遊又增加了些難度,比起去年的加里山,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對我而言也是種挑戰,要帶領這麼多人來到這山區來爬山,其實我想得很單純,就只是想帶大家來體驗。


星期六下午大家約在東海,我其實有個心願,就是尋找新的團址,大夥聚在舊團址並一同往新團址方向走去,看到新團址的門口,卻進不去,因為鎖起來了,天阿!以前都不會鎖的,大門總是為基服人而開,如今這麼多老人被檔在門外,沒辦法進去還真是有些失落!大家在門口簽名,想證明大家來過一趟,順便告訴學弟妹們,其實老人們都想念基服!

接下來,我們便跑到后里去騎腳踏車!這后豐腳踏車道一到假日還真是人山人海阿!規劃良好的腳踏車道,一路經過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動線得宜,就只差人太多了,讓人很難舒服暢快地騎著,真是可惜。


到了晚上,大家一同去豐原的廟口吃小吃,經過在地人的指引,大家吃了不少好吃的小吃,帶著暖暖的脾胃,暖暖的心我們到了東勢的民宿,整個民宿被我們給包下來,舒適、小品的民宿讓大家愛不釋手,民宿主人貼心的準備熱茶招呼我們,大家輪流洗澡、喝茶聊天,能夠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民宿住著,涼爽的天氣讓大家心情大好,民宿的溫暖讓大家舒展了疲憊!


隔天一大早,大家在民宿附近走走,民宿旁的小徑處處是主人的貼心設計,那幽暗的燭火在清晨的陽光中忽明忽滅,幽靜的早晨,蟲鳴鳥叫,玫瑰、杜鵑、野薑花的香味肆意綻放,能住在這人間仙境真是美妙!在吃過早餐後,大夥告別民宿主人倒是沒拖著就出發上路了!一天的挑戰也正式開始。


最剛開始的五十分鐘是大家最痛苦的時刻,這些上班族們平時根本沒在運動,要爬上坡可真是要了他們的老命,一路上大家哇哇叫,一路叫到山上去,心裡又開始想著老問題:『幹嘛來阿?』,我只能說,過了這五十分鐘就好了。

也真的是如此,前五十分鐘不段上坡,每一個階梯差距都很大,所以要拼命的抬腿,這對於大腿肌肉的伸展相當良好(這也是隔天大家酸痛的來源!),過了涼亭之後,來到了崩壁、懸崖區,這裡的地形就非常特別了,需要抓緊繩索攀爬岩壁才能前進。

大家過了最困難的區域,接著就是最有挑戰性、最富刺激的岩壁區,大家都覺得這個地方很好玩,不同於以往的步行,大家必須手眼協調,保持平衡才能前進,對於很少嘗試這樣子路線的上班族來說,這樣的路線相當刺激好玩,但是,大家前進的速度緩慢,每個人的狀況也不盡相同,伙伴們互相支援,到讓我想起以前在社團的集訓時光,通往天堂路的路程總是艱辛,但總在經歷那一段刻骨銘心的路程後,大夥感情變的更加深厚,鳶嘴稍來這段路程,讓我們基服人又再度添加一段難忘的回憶。


其實我一路走在最後,一直思索著我帶大家來的目的是什麼,我仔細想想,其實就只是『好玩!』兩個字,為什麼我會挑選這裡來團遊勒?因為在我探過路後,覺得這裡實在太有趣了,真的超級希望可以帶基服人來這裡體驗一下刺激的攀岩行程,好玩的行程,絕對不能藏私,一定要帶我覺得最值得帶的人來玩一趟,而這群人就是基服人,直覺就很想帶大家來瞧瞧。此外,我總覺得,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基服人一定能夠走完全程,相信這給於基服人不同於以往的體驗,也給大家刻骨銘心的回憶。


休息的時候看到大家興高采烈的討論著明年的團遊,大家嚷著要去爬玉山,其實我還蠻開心的,一步一步帶領大家喜歡大自然,這也不失為一種環境教育,也讓大家知道,其實大家不是不能夠親近大自然,只是沒有人帶領而已,拋磚引玉其實就是想帶大家看台灣的美麗,對於玉山這個行程我也會列入考慮,明年或許真的可以帶大家去玉山一趟,這台灣最高的山脈我實在很想去一趟,基服人也是我的實驗品,基服人都上的去了,我的學生應該就沒有問題啦!


這回的行程比起上回的加里山之行已經輕鬆太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午下了場不小的雨,走在最後的我,其實很擔心大家的安全,但不前不後的,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進,看著雨中的大家,仍然努力的攀爬著岩壁,穿著十塊錢的塑膠雨衣與岩壁搏鬥著,涼風徐來,還真怕大家感冒,也擔心著大家的體力,還好大家都很勇敢,在風雨中小心翼翼地攀爬著岩壁,感謝天感謝大家,讓大家都平安!

這一回的出遊大家平安真的要感謝大家的謹慎和小心,我沒有顧慮到有人會受傷,也沒有顧慮到女生攀岩能力,所以許多女生在爬過比較高難度的岩壁時會卡住,幸虧有源文一路幫忙,教導伙伴們如何攀爬岩壁,並一個個協助,這都是我沒有料想到的。還有許多伙伴努力堅持下,一步一腳印的爬完,沒有埋怨,願意挑戰自己,真的感謝天!感謝大家!感謝大家願意挑戰自己的極限!


這又是我一次非常美好的回憶! 好玩!

ps:感謝騰旭昱君搶先提供照片!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玩耶,但看到你說把這群基服好人當成實驗品,我的臉上有默默浮出幾條黑線....

匿名 提到...

昨天晚上,
和一群屬馬的朋友分享天文,
他們的年齡已超過65,
40幾年前他們由新竹中學畢業,
這兩天他們選在鞍馬山莊開同學會.

在韋帕的風兩中,
我剛由鞍馬山莊回到家.

向您告知以下訊息....

和林管處施小姐的交談中得知:

幾天前,
鳶嘴稍來的步道其中某一段有坍塌.

再經這次的韋帕,
路況可能會更加的難行
或甚至不可行.

距貴校活動的日期已經近了,
特別告知,讓您及早因應.

..... from yang12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象妹
是啦!我應該改個說詞!
這些基服好人願意陪我出生入死
真是感謝啦

我是胎盤老師 提到...

to 親愛的楊老師
我們學校有批老師9/30會再上去探路一次
那次會去探勘路線
所以可以做一下確認
若真的坍方不能走
那我們也不會勉強上去
真的很感謝你的提醒!!

大專青年服務協會 提到...

您的部落格照片很詳盡
剛好我們最近有一些相似的休閒活動
能夠:邊做公益、邊休閒、邊學習!

想要藉此推薦給大家
若版主覺得不適宜
麻煩您刪除
謝謝您

戶外活動有~
后豐鐵馬道、數位攝影營、鳶嘴稍來登山、手工創作營、龍騰勝興行

室內課程有~
現金流體驗、自我探索成長、團體探索體驗、手繪創作、咖啡講座、
Photoshop入門講座、CorelDraw入門講座

若覺得生活總是一成不變?周末總是窩在電視、電腦前面嗎?歡迎參加玩樂式、體驗式的活動,親身接觸百分百的學習!


還有更多詳情請點:http://www.owl.org.tw/modules/eguide/。



大專青年服務協會 敬上